C919圆满首飞 万亿航空产业盛宴开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919圆满首飞

万亿航空产业盛宴开启

5月5日14时,当C919大型客机从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腾空而起、冲上云霄时,2万现场观众瞬间沸腾了。在南通东南3000米高度规定空域内巡航平稳飞行79分钟,完成预定试飞科目后,飞机于15时19分安全返航着陆。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标志着萦绕中华民族百年的“大飞机梦”终于取得了历史突破,蓝天上终于有了一款属于中国的完全按照世界先进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这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性突破,也是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

下一步,中国C919项目将全面进入研发试飞和验证试飞阶段。上证报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C919研制首批将共有6架试验机投入试飞,接下来将全面开展失速、动力、性能、操稳、飞控、结冰、高温高寒等科目试飞;同时有两架地面试验飞机分别投入静力试验、疲劳试验等试验工作。第二架试飞飞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首次飞行。

国产化率50%以上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干线飞机。飞机设计定位于航空运输市场最主流的150座级单通道市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全经济舱布局168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

C919型号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C919型号飞机整体国产化率可以达到50%以上,其中包括国内企业和国内外合资企业在国内的本土化生产。下转4版·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