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收购Arrow100%股权,手工具产品线得到拓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5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国巨星工具公司购买Arrow 100%股权,合计交易价格为1.25亿美元(最终根据运营资金进行调整)。

投资要点:

Arrow为美国本土射钉枪著名品牌,大型超市市占率接近60%。

Arrow为Masco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各类手动、气动、电动射钉枪与耗材。作为美国本土的著名品牌,Arrow产品在美国大型连锁超市的市场占有率接近60%,在工业领域的市占率则接近38%。同时,Arrow在美国拥有完整的供销体系,为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从营收情况来看,2014年~2016年,Arrow实现的净销售额分别为6,920.5万美元、6,990.4万美元以及6,863.0万美元;实现的调整前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分别为1,127.8万美元、1,290.5万美元以及1,253.3万美元。按1美元折合6.8969元人民币汇率计算,Arrow 2016年的经销售额与调整前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分别占巨星科技2016年营业收入、EBITDA的13.14%与9.83%,对于增厚业绩具有帮助。

加强手工具业务布局,看好与母公司的协同效应。

巨星科技专注于中高档手工具的生产与销售,规模位居全球前五,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约96.97%。此次收购Arrow 100%股权为公司对于传统主业在北美地区的加强,从协同性方面,我们认为至少具备以下几点。首先,巨星科技本身拥有较为强大的海外销售渠道,其主要客户包括Lowe’s、The Home Depot、Walmart、Carrefour等欧美大型建材五金超市、连锁超市,与Arrow的客户具备高度相关性。通过此次合作,Arrow在美国本土市场强大的销售体系与品牌影响力将帮助巨星科技进一步深化在北美市场的开拓。同时,巨星科技也将凭借此次收购帮助Arrow公司的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得以延伸。另一方面,全球电动、气动工具每年的市场规模为800亿美元,巨星科技有意加大对于Arrow品牌的持续性投入,从而加强对于电动、气动工具产品的研发与销售。从目前的销售数据看,2016年巨星科技手持式电动工具的营业收入为3,124.54万元,仅占公司当年总营收的0.87%,未来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Arrow最快可能于2017年下半年并表,考虑到并表后的新增利润大部分将被上升的财务费用抵消,暂不调整对于2017年的盈利预测。假设2018年与2019年 Arrow全年并表,并相应调高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2019年EPS 分别为0.69元、0.85元与0.96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2.84倍、18.51倍以及16.4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人民币大幅升值;激光产业链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