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集团:制造业务下滑影响业绩,环保业务有望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营收4.87亿,同比微增3.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542万,同比下降23.79%。公司对2017年1-6月份的归母净利预测为3824-7010万,同比增长-40%到10%。

点评:

利润表:制造业毛利率下降拖累业绩,整体毛利率下滑8.68个百分点。17年第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9.88%和5.22%,同比16年第一季度分别下滑8.68和1.86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制造业产品毛利下降,且制造业受到原料价格和汇率不确定性的影响。现金流量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期减少1278.70%,主要原因是电网公司对补贴电费结算滞后,导致生物质电厂应收补贴电费增加,使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减少。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期减少7860.05万,主要原因是环保产业工程及资产投入增加所致。

投产的生物质发电厂运营良好,盈利水平业内领先。已投产的5个项目16年内运行小时数均超过8000小时,沂水环保、明水环保2016年净利润达到3688万和2332万,同比增长38%和39%;宁安环保更是取得了4028万的超高净利润。这充分说明了公司的精益管理能力和优秀的运营能力。目前公司已签订40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规模达到1628MW,目前已有17个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建,项目一旦完成审批手续有望开始施工投产,有望成为2018年以后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2017年是公司项目建设年,在手项目多达46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将陆续投产,且满城项目预计年中投产,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为业绩爆发年。预计公司17-19年的营收分别是26.52、42.70、50.35亿元,归母净利为2.29、4.11、4.68亿元,对应的EPS为0.62、1.10、1.2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补贴政策执行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