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整体增速趋于回升,关注3C自动化等高景气产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周(2017.04.24-2017.04.28)下跌0.97%,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78%,跑输市场0.19个百分点。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环保设备(7.0%)、制冷空调设备(3.1%)、其它专用机械(1.2%)等,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有机床工具(-3.2%)、铁路设备(-4.0%)、冶金矿采化工设备(-4.2%)等。截至4月28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剔除负值)为66,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3;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环保设备、铁路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冶金矿采化工设备、重型机械、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行业动态:冷链物流支持政策出台,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召开。(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提出加快冷链物流技术装备创新和应用。(2)4月24-28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召开。

公司动态:(1)音飞储存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美元设立全资香港子公司音飞(香港)有限公司;应流股份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安徽应流集团霍山铸造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霍山嘉远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增资1.9亿元;(2)赢合科技小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00万股;(3)威海广泰、恒立液压等公司发布年度报告。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1)昊志机电(300503)新产品助力,3C自动化黑马再迎高增长(首次覆盖);(2)银邦股份(300337)拐点已至,大订单在手业绩无忧(年报点评);(3)恒立液压(601100)挖掘机油缸市场需求回升,液压泵阀等新产品逐步放量(年报点评);(4)威海广泰(002111)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商誉损失计提是短痛(年报点评);(5)创力集团(603012):净利润降幅收窄,新能源布局进一步完善(年报点评);(6)金明精机(300281)业绩回暖符合预期,2017将是重要转折点(年报点评)。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景气度逐步回升,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1)苹果产业链带动上游设备发展,关注昊志机电等3C自动化公司;昊志机电作为国内电主轴行业领军者,受益于机床数控化率提高与3C制造需求旺盛;(2)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在即,利好日发精机等相关航空设备公司;(3)电商快递发展迅速,智能物流装备前景看好。建议关注昊志机电、杰瑞股份、威海广泰、恒力液压、诺力股份、先导智能、日发精机等公司。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