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联通光缆集采结果公布,持续关注光通信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58%,沪深300指数下跌0.78%,中小板指数下跌0.77%,创业板指数上涨0.64%。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0.75%,跌幅超过创业板指数和上证综指,低于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0.86%,通信运营下跌0.11%。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非银金融、电子、银行、公共事业、农林牧渔,通信行业位居第11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富春通信、宜通世纪、杰赛科技、光环新网、海能达,涨幅分别为11.75%、8.29%、7.60%、7.40%、5.94%。

行业重要新闻:为了适应4.0时代,中国移动提出了NovoNet新一代网络的设计构想,网络将从现在的以云和数据为核心,逐步转向以内容和流量为核心。中国移动发布2017-2018年基站天线集采公告,本次招标共分6个标段,预估总量为94.6万面。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中国第二和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之间的网络共享安排使两家运营商2016年的LTE资本支出相比2015年下降了16%。据国外媒体预计,在2016-2021年期间,中国的移动基础设施宏观硬件市场将以平均每年34%的速度下滑。中国移动研究院与华为联合发布云化BRASCU分离架构,推动CU分离架构在标准组织的落地,助力运营商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成功。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推出基于CloudRAN架构的“四大解耦”,通过站点与终端用户、上行与下行数据、控制与数据、物理拓扑与业务全面解耦,助推无线全云化网络转型。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IT支出将增长1.4%。这个数字低于Gartner上季度所预测的2.7%增长率,造成下降的一部分原因是美元升值;首个5G标准将在2018年初确立,5G设备则将在2019年准备就绪,比预期提前一年。这是由于3GPP已经做出决定,在进行5G核心技术标准化之前先冻结5GNR标准。在3GPP此前的Release15时间表中,最早采用标准化设备的5G部署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

本周投资建议:4月28日,联通发布2017-2018年光缆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企业名单,本次采购光缆项目规模为5830万芯公里,限价62元,预估总金额不超过36.15亿元。本次招标普通光缆约为3933万芯公里,中标人数量为28家,带状光缆363万芯公里,中标人数量为18家,交货时间为下达订单四周内。本次集采,中标份额位居前三位的公司为亨通光电、长飞光纤光缆、烽火通信,中标份额分别为14.6%、11.7%和9.3%。受益于三大运营商持续加大光纤网络的建设,2017年光纤光缆市场的需求势头仍然十分强劲。同时,4G向5G逐步发展直到5G的大规模商用,国内对光纤产品的需求量仍然处在高位。国内光纤光缆呈现供需紧张的局面,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亨通光电(光通信龙头、光棒自给),中天科技(光棒扩产),烽火通信(光通信全产业链)。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投入下滑;光棒扩产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