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潮宏基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增长稳健,看好时尚生态圈布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时尚珠宝行业龙头,专注满足年轻女性轻奢商品消费需求及高端服务需求,珠宝及女包主业增长稳健,各品牌协同效应日益显著。公司收购琢胜投资间接持股思妍丽及更美,正式进军医美领域,定增打造“珠宝云平台”,时尚生态圈战略进一步推进。通过“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公司未来外延布局前景广阔,时尚生活集团指日可待。预测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2元、0.36元,对应PE分别为33.5X、29.8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要点。

一季度业绩增长15.5%,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变动-10-30%: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39亿元,同比增长1.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滑8.50%。;扣非后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8.65%;基本EPS0.28元。此外,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10.9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08万元,同比增长15.57%。;扣非后净利润8986万元,同比增长23.76%;基本EPS0.11元,同比增长10%。公司同时公告,2017年1-6月预计实现净利润1.27-18.4亿元,同比变动-10-30%

毛利率稳步提升,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整体毛利率上升1.17pct至39.4%,费用管控整体较为理想,由于人工成本、办公场地租金的提高系管理费用等原因,期间费用率略微上升0.63pct至25.87%,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89pct至20.39%,管理费用率上升0.98pct至3.43%,财务费用率则略微上升0.54pct至2.05%。受益于毛利率涨幅高于费用率涨幅影响,公司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净利率上涨0.39pct至11.14%。

K金主业稳定增长,积极布局时尚集团:公司K金主业符合时尚个性化趋势,近几年维持稳健增长,传统黄金业务基本打平。公司定位多品牌轻奢集团,为中产阶层女性消费者打造时尚生活生态圈,积极推动珠宝、女包业务的内生增长。随着并购推进,公司目前业务涵盖了珠宝、女包、美容化妆品等领域,并有涉足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美容健康,各个时尚板块之间的客户重合率较高,有利于提高客户品牌忠诚度,协同效应显著。

拓展门店增加盈利,加强品牌推广:目前,公司旗下各品牌线下渠道在全国以及亚太地区布局已超过1000个销售网点,线下每年开店均计划在80家左右,并根据市场环境、商圈变化等进行调整。公司不断探索新渠道模式,通过自有平台、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线上平台进行全网营销,优化升级O2O联动营销模式,以及通过机场店、街边店等全渠道布局,加速各品牌成长。公司一直以来注重品牌形象的稳步提升,发掘品牌内涵,坚持以自身产品经典的设计风格和高质量的品质保证、以及终端面对消费者的优质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推广方面主要采取全方位多形式进行,如通过平面媒体、品鉴活动、彩金潮流引导、影视植入以及参与明星活动等,致力于专业化可持续性品牌经营,将发展品牌核心优势、凸显品牌差异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公司旗下各品牌经营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品牌影响力和顾客忠诚度不断提高。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消费需求增速不及预期、布局时尚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