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强生物:收购美创新跃,布局血凝领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血凝检测发展迅速,外资占比高:

血凝检测的目的是为充分了解测试对象的止血功能是否完备。术前进行血凝检测防范大出血是其最主要的应用场景,同时也可单独用于血液疾病的诊断(如血友病等)。

目前我国的血凝检测品种较少,以血凝四项和五项为主,包括:血浆凝血酶时间TT、血浆凝血酶原时间PT、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纤维蛋白原FIB、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FDP)和D-二聚体。而国外竞争者则还同时生产各种凝血因子、肝素等品种的检测试剂。

国内血凝检测占体外诊断总市场规模的5-10%。作为一个发展起步较晚的检测领域,其增速约在25-30%,高于IVD整体增速。包括沃芬、希森美康等外资品牌市场占有率非常高。

收购美创新跃,切入未成熟市场:

九强生物较早就对血凝领域保持关注,此次通过收购美创新跃进入其中,有望借助行业的高速发展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增长速度。收购标的2016年实现收入5033万元,净利润1383万元,对应收购价格估值为24X。交易分3次进行交割(75%、12.5%、12.5%),在18年度结束后完成全部交易。

北京美创新跃与德国德高(TECO)有着8年的长期合作关系,是其中国区独家代理商,目前其主要收入也来自德高的仪器与试剂。14年美创新跃自行研发的6项血凝试剂上市,可以配套德高仪器使用,目前收入在1000万左右,并少量进入东欧市场。九强完成收购后将保留公司原有研发队伍,进一步研发更多试剂品种,并综合双方销售渠道,帮助美创新跃实现跨越式发展。

精品生化试剂制造商迈出横向扩张步伐,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常年深耕于生化试剂领域,以新品研发与质控能力得到市场广泛认可。17年初受行业竞争及临床与注册费用增加影响业绩出现短期波动。随与雅培技术转让里程碑款结算,业绩有望回到较好水平。公司跨出上市来并购第一步,进入高速增长的血凝领域,实现不同子领域的横向扩张。公司长期以满足检验科各方需求为目标,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合作或并购出现。不考虑尚未确定的并购事项,预计2017-2019年EPS为0.60/0.70/0.8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速度不达预期;后续合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强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