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浙商证券首发过会 上市券商将新增“浙系”面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03 21: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昨日晚间,证监会披露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今年第66次发审委会议的审核情况显示,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证券”)IPO获通过。这也意味着,公司自2014年6月首次预披露近35个月后,在资本化进程上迈出重要一步。

从注册地来看,浙商证券也有望成为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浙江系”券商。资料显示,在目前已上市的28家券商中,注册地位于北上广深的共有12家,占比超过四成。而同属华东沿海大省的江苏省目前也已经拥有2家上市券商华泰证券、东吴证券。

而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情况表显示,注册地同样位于浙江的财通证券也有望成为上市券商的一员。资料显示,财通证券目前审核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位列待排队审核上交所企业的第39位。

浙商证券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IPO发行不超过5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4.3%,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

根据证券业协会披露的年报数据,浙商证券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5.9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1亿元,分别同比小幅下滑25.8%和32.4%,降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从总量上看,公司营收及净利润规模与东北证券相当,位列已上市券商中游水平。

截至2016年末,浙商证券总资产为537.37亿元,高于山西证券、国金证券等6家上市券商;而公司净资本仅为70.57亿元,均低于上述28家上市券商。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共有华安证券、山西证券、第一创业3家上市券商净资本低于100亿元,其中最低的第一创业为79.03亿元。

股东方面,截至目前,浙商证券总股本为30亿股,其中第一大股东上三高速持股比例为70.83%,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交投集团,后者为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授权经营的省级交通类国有资产营运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