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博普:业绩低谷已过,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l件: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下降22.74%;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降18.87%;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下降18.75%;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

投资要点:

行业低迷致业绩下滑,17年有望迎来反转。公司2016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0、1.31亿元,同比下降22.74%、18.87%。业绩下降主要源于:2016年油价低迷,上游投资骤降,公司EPC项目进展缓慢,且主动降低原油产量,导致营收、净利润双降。目前油价持续在50美元/桶震荡,预计OPEC国家联合减产协议执行效果好于过往,叠加17年经济向好预期,国际石油市场预计将重归平衡,公司有望实现17年营收20亿、归母净利润3.5亿的目标。

海外EPC业务有望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凭借油气装备及工程方面的技术不低成本优势,成功转型EPC工程总包服务商,业务覆盖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个油田。2016年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公司国际EPC业务进展缓慢。随着国际油价回升企稳,上游石油公司资本支出不新建产能规划有所回升,公司海外EPC订单有望取得新进展,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收购安东DMCC股权,成立油气产业联盟,助力海外业务开拓。公司收购安东DMCC40%股权,有利于公司在伊拉休乃至中东地区的业务开拓;同时,公司不安东集团、洲际油气签订深度合作战略协议,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在“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推动下,公司一体化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战略联盟带来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公司海外业务的开拓。

环保及管道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公司积极开拓市政、油田环保业务,2016年新签合同订单约0.8亿元,环保将成为公司第二主业,为公司创造新利润增长点。公司积极布局管道业务,在持有从亊油气管道自动化系统业务的潍坊凣特84%股权的基础上,拟收购啄木鸟公司51%股权,布局油气管道监测、检测业务,此次并购将显著提升公司管道业务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3.43/4.62/5.97亿元,对应EPS为0.32、0.43、0.56,对应PE分别为19、14、11倍。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5倍PE,对应目标价8.0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上涨不及预期,海外EPC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洲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