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科技公司点评:主业靓丽推动持续高增长,多业务运营顺利储备未来发展潜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营收达到53.93亿元,同比增长24.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45亿,同比增长41.23%;扣非后净利润约为3.08亿,同比增长31.15%。

光通信行业持续景气,全年业绩高增速无忧:受益于光通信行业景气,公司单季营收规模超过50亿水平之后依然保持高速增长。需求侧:电信运营商和广电大力推动光网络建设,使得光纤需求极度旺盛,电信价格60,联通价格62,移动价格65,国内市场已经显现电信运营商争抢光纤光缆产能的局面。考虑到广电近些年有1000亿的资本开支计划,未来供需关系依然紧张。供给侧:商务部发布2017年第20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反倾销继续认定,光纤价格获得有力支撑,商务部对美欧光纤正常价值认定为为8.53、10.41美元/芯公里,体现国内当前光纤价格具有合理性。在需求旺盛,供应紧缺的背景下,光纤价格得到进一步支撑,光棒供应更体现重要性。公司光通信业务优势在于:1、具有光棒研发制造能力;2、光纤产能巨大;3、成本控制力强。因此公司毛利率连续多个季度提升,公司光纤光缆业务盈利水平持续提升。预计2017-2018年光纤光缆行业仍处于高需求期,公司持续受益行业发展。

优势产能向外走,布局一带一路获得持续增长动力:国内经过多年大力建设,不论从光网络、电力网络、光伏发电各项领域投资数量相当可观,长期来看新增建设的高增速不会一直持续。因此公司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为自身优势产能寻找未来潜力市场,非常必要。报告期内,受益于“一带一路”国策的推进,公司在东南亚、南美、东欧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2016年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销售额占整体海外销售总额65%左右,并在巴西、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部署了通信、电力产品生产基地,进一步优化全球资源配置。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公司海外业务将加速发展。

技术储备不断推进,领先优势明显:公司持续大力投入研发,确保技术各项指数领先。投入主要领域包括400G光通信的大有效面积超低损耗光纤,大长度超高压三芯海底光电复合缆,以及高性能动力锂电池。这些新项目都处于国内蓝海地带,竞争者少,产品毛利率高,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公司进行的投入都会获得较丰厚回报,未来增长潜力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实现了光通信、电力,新能源三大业务线的多元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77元、1.00元、1.18元,对应PE14/11/9X。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下半年光通信建设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广电投入建设资金不及预期风险,一带一路项目受政治因素影响发展放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