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牧王:主业现回暖趋势,产融结合打造三大服装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7-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标17年收入增8%至24.5亿,期待回暖持续,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分析:

(1)短期来看,16年前三季度受天气及终端零售不佳影响公司收入表现平平、但Q4以来业绩连续两个季度回暖;虽然有Q4促销因素带动销售的干扰,但17Q1公司销售增长提速、且不论从直营/加盟还是从各品牌收入来看均呈现全面回暖,改善趋势逐步得到确认。若后续天气正常、公司前期对商品、渠道转型效果逐步体现,我们认为全年销售有望延续Q1的较高增长态势。目前17年秋冬订货会已经止跌企稳(但随着未来配货和补单比例提升,订货会数据意义将逐步减弱)。

(2)长期来看,服装行业在渠道变革、消费需求变化的背景下仍处于调整与转型升级阶段,公司与时俱进、持续进行渠道、产品、品牌运营多方面提效,且在多家服装企业转型或退出行业的过程中坚守主业,有望受益行业格局变化和公司改革显效带来的市场份额提升。

(3)投资方面,公司15年先后发起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文化类产业基金,并参股超级导购APP、韩都衣舍、财通证券等,一方面获取财务性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在投资标的上市时可实现变现;另外,公司在打造三个服装平台过程中也不排除通过并购、投资、合资、合作、代理等方式引进其他品牌。16年末账上货币资金4.26亿+理财13.38亿,现金充足打下良好外延基础。

(4)股息率高,14~16年每股派现金1/0.5/1元,16年股息率5.65%,投资回报稳健。

(5)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成本15.61元/股(考虑分红后为14.11元/股),已于2016.9.29解锁,截止目前暂未出售。2017.4.6公告延长一年存续期由2017.6.5至2018.6.5。

公司17年计划终端与上年持平,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4.50亿元(增长7.88%),成本和期间费用20亿元。我们看好公司终端销售逐步好转以及前期调整逐步显效,关注时尚产业链布局的推进、后续仍存并购预期。调整17-19年EPS至0.84/0.96/1.11元,对应17年PE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零售疲软、时尚产业布局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