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煤能源: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强劲,符合指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第一季度,中煤能源国际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14.7亿元人民币,相较2016年第一季度4.47亿元人民币的净亏损大幅扭亏,环比增长12%。

中国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达到11.7亿元人民币,符合公司10-13亿元人民币的指引区间。在国际会计准则和中国会计准则下,第一季度业绩分别占全年预测的32%和26%。我们重申对H股和A股的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实现煤炭价格同比增长83%。

我们预计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中,国内动力煤价格将逐步降至政府指引范围(热值5,500大卡/公斤的秦皇岛动力煤价格为500-570元/吨)。此外,由于公司计划使全年单位生产成本持平,我们预计煤炭销售单位成本将由2017年第一季度的高位下降。

公司去年处置了亏损中的焦煤业务。新利润增长引擎方面,预计蒙大煤制烯烃项目和中天合创能源一期项目将在2017年贡献半年业绩,等待政府对产能置换计划进行最后批准的三个新矿预计最快在2018年贡献2,900吨/年的新产能。

评级风险

煤炭价格大幅下跌。

煤炭经营成本高于预期。

煤炭化工产品利润率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维持对H股0.7倍2017年预测市净率的估值,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格5.37港币。

A股方面,将目标价微幅上调至6.66人民币,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估值为1倍2017年预测市净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煤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