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营销智能化,业务国际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蓝色光标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19亿元,同比增长47.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亿元,同比增长844.84%。其中,2016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7亿元,同比增长59.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22.2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65元(含税)。

点评:

重回快速增长通道。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广告业务增速动力持续释放以及多盟、亿动移动互联业务增长贡献。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盈利能力开始显现;财务费用同比略有减少;公司通过转让部分壁合科技股票、处置云图微动股权等部分少数股权投资,确认部分投资收益;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确认部分汇兑收益。

营销智能化战略细分方向明确。公司将智能营销服务聚焦“两块屏幕+自媒体”布局建设:两块屏幕主要聚焦于移动互联手机和互联网智能电视屏,实现商业智能营销多入口、高协同、共场景的高触达率互动传播模式;同时来自于两块屏幕构建的跨屏互动、多屏同步的场景化体验传导,促进营销传播效果有效提升;此外,在媒体去边界化和内容传播去中心化的时代,来自于用户对内容的需求凸显,垂直资讯的涌现促进了新闻内容去中心化,以自媒体为代表内容细分和媒体归类正在进行,营销传播服务发展可预见趋向性显著,基于数字化智能营销以及顺应新智能传播时代发展趋势,公司对自媒体亦进行重点布局构建。2016年,公司数字营销收入同比增长70.41%,公司业务收入82.05%来自于数字营销。

业务国际化蓄势待发。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及跨国公司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公司将继续通过“外延式”发展以获取更多优质国际品牌客户,构建实现境外客户于国内深度服务,实现国际客户全球一站式同步服务。目前,公司通过并购投资形成以Vision7、WAVS、Fuse等为代表的国际业务板块,在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市场的业务网络初具格局,并已经与国内业务形成协同效应。2016年,公司境外业务收入稳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7.71%。未来,公司将以北美市场为重心继续通过并购投资拓展海外市场。

协同整合思路清晰。公司优化细分智能营销业务群组,以促进有效转化为基准划分成:智能服务、智能投放、智能产品,专注于核心大客户需求发掘,整合资源集中采购与管理,加强议价能力从而有效管控成本。基于大数据产品优化驱动,实现服务智能化、技术产品化,以推进智能营销业务升级。智能服务(客户):聚焦七个重点行业,整合协同公司各业务单元服务,如全案服务、电商服务、活动营销、娱乐营销等,深度发掘品牌客户需求空间以拓展业务机会。智能投放(资源):通过媒体集中采购,重点发力超级智能电视屏、移动手机屏、网红和自媒体流量三大平台。智能产品(技术):大数据生态驱动数据、技术、产品三项有机结合转化,通过业务流程促进产品平台化,提升作业规模效应和优化人力成本,以实现利润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65.00亿、214.49亿和280.64亿元,同比增长33.94%、29.99%和30.84%;归母净利润为8.62亿、10.67亿和15.21亿元,同比增长34.82%、23.74%和42.58%;每股收益为0.40元、0.50元和0.71元,按照当前8.04元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倍、16倍和1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