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建集团:国改不会缺席,设计龙头变革期临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排名第一设计院,公司业绩高增盈利能力改善空间大:1)公司为国内排名第一设计院,在超高层及大跨空间结构建筑等复杂结构设计领域具有绝对领先地位,参与了国内90%的已建及在建超高层建筑设计工作;2)2016 年新签合同总额65.36 亿元(+4.67%),相对16年收入比1.44倍;3)公司16年归母净利润2.41亿元(+64.6%),2017年Q1归母净利润0.48亿元(+84.19%),业绩增长明显提速;公司净利率低于同业,管理费用较高,盈利能力改善空间大。

重组并购催生新格局,城镇化加快房地产投资回暖助推行业上行:1)设计行业已迈入成熟阶段,市场竞争加剧并购重组成为市场新趋势,有望催生出以国有大型企业主导的寡头新格局;2)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为建筑设计行业打下坚实市场基础,公共建筑需求上升再添新增量,2017Q1房地产投资增速9.1%较上年显著提高,助推行业打开上行通道;3)公司已先后进行对Wilson、武汉正华和江西招标咨询等企业全资或部分股权的收购,完善海内外布局;2016年工程设计收入仅30.74亿元,行业占比不到1%,提升空间巨大。

国改驶入快车道,连续定增完成改善公司现金流情况:1)上海国改动作频繁,2017年4月18日,上海国资委召开区国资监管工作例会明确三点:一是国有资本要向关键性领域集中;二是打造一批有实力的企业集团;三是继续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2)公司两大股东皆为国有企业,上海国资委合计持股71.35%,实质推进国改预期强烈,目前公司管理层和核心人员无股权,国改将显著提高管理效率,激发公司活力;3)公司于2017年3月2日和16日,分别向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发行5933万股和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1381万股,其中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8亿,改善公司现金流情况。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进入国改快车道,受益于城镇化加速与房地产投资回暖,预计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8、1.00元。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5.3元目标价位,对应17年PE估值32倍,上升空间尚有20%。

风险

项目管理风险、国改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建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