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安国纪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度财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全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6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3.4亿,同比增长53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48%,符合预期。报告期内下游需求增长显著,覆铜板价格呈上扬趋势,公司子公司杭州国纪正式量产,覆铜板实现量价齐升,且受益涨价效应传导,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毛利率创08年以来新高,同比大幅提升12个百分点达23.6%。

公司2017年Q1实现营收8.4亿,同比增长36%,归母净利润1.5亿,同比增长281%,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6%,增速环比略有下降部分系受春节放假影响,Q1单季度毛利率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同时公司预计年初的良好趋势有望持续,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6-3.0亿元,同比增长200%-250%,区间中值对应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177%。

原材料及覆铜板涨价大趋势未变,价格有望继续向上

4月份覆铜板及标箔价格在需求淡季、原铜价格波动及前期涨幅较大等综合影响下出现阶段性小幅回调,但在供给受限,下游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通讯伺服器等细分市场需求带动下,我们认为产业链涨价大趋势未变,伴随近期锂电铜箔加工费重回加价势头,叠加行业逐步进入需求旺季,覆铜板价格趋势向上。

下游需求回暖,公司涨价弹性大,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近年伴随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小间距LED、高端服务器、小基站等高成长性领域的快速发展,下游多个细分领域对于PCB的需求量实现两位数的年增长速度,PCB行业整体回暖,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将实质性拉动覆铜板需求,产业链涨价效应传导顺利。公司为中厚型覆铜板龙头,具备4000多万张覆铜板产能,可通过灵活调整产品结构维持较高开工率,且8256万米电子级玻纤布产能可进一步巩固供应链优势,降低成本,增强盈利能力。面向中小客户群体,公司议价能力强,覆铜板涨价弹性大,预计全年业绩受益涨价周期实现高速增长。此外,大健康等产业外延式探索有望增添新的盈利增长点。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7.8/10.3/12.2亿,eps分别为1.07/1.42/1.6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6/12/1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安国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