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天科技:符合预期,静待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20.98%,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737万元,同比增长4.25%,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0.82%。若同时扣除万特电气并表亏损(季节性原因)部分和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实际可比增速为43.04%-83.67%,整体成长较快。

一季报业绩表现优异,后续有望加速释放。

从一季报盈利性来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为4.25%,主要受万特电气并表亏损(季节性原因)的影响;公司业绩实际可比增速较快的原因主要来自公司在智慧农业节水、智慧水务业务拓展上的显著成效以及智能燃气表业务大客户的顺利推进。从一季报成长性情况来看,公司表现显著优于同业平均水平。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98%,仪器仪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9.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5%(实际可比增速为43.04%-83.67%)。同时,公司一季度一般在全年业绩占比并不高,智慧农业订单还未体现,后续全年业绩增长有望在后续加速释放。

加大NB-IoT智能水、燃气表等研发应用,有助于未来业绩增长。

公司进一步加大NB-IoT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的研发应用,基于NB-IoT技术的智能表已成功试运行。根据公司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及影响,研发已完成的项目包括CPU卡智能水表产品、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平台等,还有部分研发项目进入小批验证和样机测试阶段。随着研发项目的加速应用,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有望最先受益于物联网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国内首家产品线涵盖四种智能表产品的上市企业,随着智能水表渗透率提高、燃气表不断打入大公司提升市占率、智能电表换新、热改重新提上日程等利好,2016年业绩重拾增长,2017年有望加速成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物联网下智能抄表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了NB-IOT、Lora等标准的对接,并在智慧水务、农业、能源方面具备平台型公司潜质。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1.69/2.59/3.61亿元,对应34/23/16倍市盈率。公司有望最先受益国内物联网发展,看好公司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