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陆电子:布局储能与新能源车产业链,业绩逐步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2亿元,同比增长39.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38.53%;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10亿元,同比增长7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53万元,同比增长382.30%。

整合储能产业链,布局加速:公司在电力电子领域深耕多年,在储能PCS、BMS等领域布局具备先发优势;同时公司参股国能、江西科能、与LG设立储能合资公司,储能电池领域储备充分,拥有提供储能系统集成与解决方案的能力,产品具备较强竞争力。公司在玉门风光储、上能佛山、山西同达等储能项目中已经奠定了在储能行业的地位,随着储能成本的降低及政策的完善,预计储能市场即将实现突破,公司储能业务将快速增长。

新能源车产业链全面布局: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包括动力电池(参股国能)-新能源车运营(中电绿源、地上铁、车电网)-充电桩生产与运营。目前公司在全国已经完成近50个充电场站建设,拥有新能源大巴车约300辆,物流车近5000辆。目前公司下游客户运营需求较为旺盛,预计公司运营车辆将会持续上量,即将迎来收获期。

紧跟电改步伐,配售电领域有所收获:公司在配售电领域快速布局,除参股深电能售电外,在全国已成立14家售电公司,8家已获得售电资质。公司利用电力技术及服务的积累,业务向配售一体及园区综合能源服务拓展,参股中山翠亨,有望实现配电、售电、电力EPC及设备制造的共同推进,紧抓电改放开的机遇。

盈利预测:公司在电力、储能及新能源车领域实现较为完善的布局,各项业务均有望实现突破,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29、0.41和0.53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低于预期,新能源车拓展低于预期,限电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