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孚色纺:纱线量价齐升+网链业务拓展,贡献17Q1业绩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纱线销售增长+网链业务拓展,促17Q1收入增31%、净利增63%

17Q1公司实现收入23.17亿元,同比增30.77%;扣非净利1.31亿元, 同比增69.15%;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63.26%。EPS0.19元。

收入增长受益于:1)主业纱线量价齐升促收入增速在20%以上,其中价格个位数增长、销量双位数增长;2)网链业务拓展,17Q1收入9亿左右、占比近40%。净利增速高于收入主要由于毛利率升0.29PCT、费用率降1.99PCT、政府补贴促营业外收入增加至8791万元所致。

16Q1-Q4收入分别增10.22%、11.84%、20.04%、137.22%,净利分别增20.58%、40.19%、55.53%、73.18%。16Q4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系网链业务主要于Q4开展、贡献近15亿收入,但网链业务毛利率较低拉低总体毛利率导致Q4净利增长低于收入。

网链业务Q1贡献9亿左右收入,规模及占比较16Q4下降

公司依托色纺纱主业龙头优势向上下游拓展,2016年正式开启网链业务,16Q4网链业务开始跑量,前端网链业务(棉花贸易)16Q4单季贡献收入近10亿元、全年贡献约15亿元,后端业务进展慢于前端、目前规模较小。

17Q1网链业务收入9亿左右(占物料收入绝大部分、占总收入比重近40%),与16Q4的近10亿收入(占总收入比近50%)相比规模较小且收入比重下降,主要因棉花贸易具有季节性、四季度新棉上市增加交易量、一季度棉花贸易相对为淡季,同时16年末棉价上涨预期较强致棉花贸易增加, 17年Q1棉花价格高位企稳、棉花贸易相对16Q4热情不高、因此网链收入规模和收入占比小于16Q4。

17年网链业务放量预计仍将主要体现在四季度,公司目标今年做到30 亿收入、规划16~19年三年内前端网链业务实现收入100亿体量。业绩贡献上,网链业务对总收入贡献较大,但由于其毛利率较低(目前3~4%左右, 未来可能还会继续下降),预计将拉低总体毛利率、以及造成净利增速明显低于收入增速。

毛利率同比、环比均升得益于纱线毛利率提升,后续网链业务增长将拉低整体毛利率

17Q1毛利率13.67%,同比增0.29PCT、环比16Q4增2.57PCT,在低毛利的网链业务占比达到40%的情况下得以略升,主要受益于17Q1纱线毛利率同比增约5PCT。

16年棉价在4/7/9月各呈现一波上涨、全年328棉价上涨22%,向纱线价格传导逐步体现,17Q1公司产品提价约个位数,而棉价Q1高位企稳、成本变化不大,因此16年下半年以来纱线毛利率环比上升;同比而言16Q1棉花、纱线价格双跌,而前期棉花储备成本较高,导致毛利率比较低,因此17Q1毛利率同比也呈现较大幅度正增长。目前公司接单周期在2个月左右、接单价格稳中略升,短期来看棉花价格波动不大,预计后续纱线毛利率环比呈现稳定或略升的状态,新品占比提升也将对纱线毛利率形成正贡献。

预计上半年净利增30~60%,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产能释放、网链业务持续拓展贡献增长

受益于纱线销量增加、产品结构优化,以及前后端网链业务发展、定增降低期间费用,公司预计1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30~60%。

我们认为:1)公司目前接单情况良好、主营产品纱线量价齐升,销量双位数增长主要为前期棉价上涨给小企业带来压力、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接单优势更为明显,预计全年销量增长态势可持续;叠加后续新疆、越南产能释放持续贡献,纱线收入预计双位数增长可期;2)新拓展的网链业务打开新空间,预计17年前端继续放量、后端进一步延伸落地;同时由于其规模增长快、毛利率较低,预计将拉低总体毛利率,导致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3)产能规模扩大背景下受益政府补助增加、贡献业绩;4)营业外收入占业绩比重较大,其波动将对业绩影响较大; 5)定增价12.62元/股目前倒挂,员工持股一期成本价11.37元、二期8.77元(考虑分红影响)提供安全边际。

考虑到公司一季度接单乐观,上调17~19年EPS0.62/0.74/0.86元,对应17年PE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棉价下跌、产能建设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网链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