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文化:业绩符合预期,泛娱生态体系逐渐成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公司共实现总营收5.2亿元,同比下降17.8%,主要受传统服装业务同比下降70.05%所致,这一降幅相比前期快报数据略高,公司传统服装业务正快速压缩中。利润方面,公司全年实现归属净利1.52亿,同比增加87.92%,其中主要来自于文化娱乐业务收入上涨,文化娱乐版块共实现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138.12%,略超前期快报数据。其中,天上友嘉(2016年二季度完成收购)实现并表收入1.51亿元,贡献利润1.15亿元;幻文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738.77万元,净利润5,333.32万元;酷牛互动实现营业收入12,227.74万元,净利润9,522.69万元。天上友嘉、酷牛互动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游戏、影视、动漫多产品2017年多产品值得期待。游戏方面:《圣斗士星矢:重生》持续数周位列苹果AppStore排行榜前列,市场表现优异,最高达到苹果应用商店畅销榜第3名,由日本光荣特库摩的经典端游IP改编的手游《三国志2017》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上线,《轩辕剑3手游版》、《锦绣未央》、《龙符》、《银之守墓人》等IP改编手游也将2017年内陆续上线。影视方面:武侠大师温瑞安先作品《说英雄谁是英雄》预计在2017年开机,《龙符》、《超游世界》预计将完成选导演、选演员等筹拍工作。《玄界之门》、《银之守墓人》、《我的天劫女友》影视改编工作也已启动。公司在海外影视投资方面也将有实质性进展,预计2018年陆续有参投作品上映。动漫方面:公司计划在2017推出三部以上原创漫画作品,并将与国内最大的动漫平台腾讯动漫展开合作。公司参投国内优质3D动画原创项目,联合出品的《少年锦衣卫》有望成为年度国漫领航之作,1-4集合计播放量过亿。此外,公司还会尝试儿童领域的原创动画布局,拟推出一部覆盖低幼年龄段的高口碑儿童动漫作品。

IP资源储备丰富,泛娱乐商业生态蓄势待发。公司通过与国内动漫平台、网文平台、影视公司等的深度合作,目前已积累了包括《玄界之门》、《龙符》、《从前有座灵剑山》、《银之守墓人》、《妖精种植手册》等多个重磅级的IP资源储备,2017年将持续保持国内IP获取优势,与海外IP源头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获取全球顶级IP,同时加速推动《龙符》、《说英雄谁是英雄》、《玄界之门》等多个IP泛娱乐一体化运营项目,为未来更多泛娱乐一体化项目奠定基础。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9/5.3亿,对应PE为20/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服装产业下滑公司业绩受拖累,产品上线进度不及预期,业务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