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软件:商誉减值对业绩造成冲击,医疗业务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低于预期。公司4 月26 日晚间发布公告,2016 年实现营收64.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05%;净利润为9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1.21%。其中,净利润低于2016 年业绩快报预估值(12.15 亿);拟每10 股送10 股派1.5 元(含税)。2017 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1.61%;净利润为4.6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68.77%,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显著高于营收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一季度累计减持东方通股份5,287,600 股。公司预计2017 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24 亿-6.52 亿,同比增长130%-200%。

至高通信未完成业绩承诺,商誉减值对业绩造成负面冲击。公司子公司至高通信2016 年度实现扣非净利润6,205.37 万元,实现当年业绩承诺金额的比例为58.85%(12653 万元),其主要原因是至高通信下游客户的企业的采购需求减弱。2016 年,公司计提至高通信商誉减值1.36 亿以及北京联银通0.74 亿,商誉减值大幅度提升,对业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冲击。

在医保控费以及精准医疗业务的进展值得期待。1)医保控费:公司的DRGs 分组系统,在国内研究起步早、方案相对成熟,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统筹医保控费、院内绩效管理和医疗服务质量评价的DRGs 系统,已在全国70 多家三甲医院(涵盖市、地级医院)试点实施,市场占有率较高,未来将全方面受益于医保控费市场的启动。2)精准医疗:公司正在加快医疗信息化业务从业务驱动型向数据驱动型转型升级的步伐,通过和IBM 的强强合作,前瞻布局医疗+人工智能,未来有望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期待公司外延并购实现突破。公司在年初成立了50 亿规模的并购基金,并购方向聚焦于在大数据、大健康、云计算、智能物流、智能制造、物联网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同时,我们考虑到控股股东在2016 年年底通过股份协议转让方式获得16.5 亿增量资金,公司拥有充足的资金弹药,期待在外延并购上实现突破。

投资建议:受到商誉减值的负面影响,公司2016 年业绩承压。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IT 领域龙头企业,在医疗、金融、电力、政府等众多领域具备核心技术、产品、资源优势,相关的产业布局将为公司的新一轮腾飞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预计2017 年、2018年eps 为1.09、1.15 元,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26 元。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