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捷科技:SAW滤波器效益初显,期待未来发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报营收略降,看好长期发展趋势: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1亿元(-0.15% 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17亿元(-12.04% YoY),销售毛利率为14.91%,比2016年年报的18.71%下降了3.8%,每股收益0.07元。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星源电子业绩受平板消费类电子行业市场需求量及单品价值同比下降的影响,随着星源电子在汽车电子的布局以及公司被动元器件的持续发力,短期业绩下滑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SAW滤波器效益初显,期待未来发力:公司去年底定增3.72亿元投入SAW 滤波器,一季度已投入422.71万元。由2G 到4G,使用的频段变多、手机每增加一个频段,大约需要增加2个滤波器。随着3/4G 的普及和未来5G 到来后新频段的增加,手机滤波器的需求将快速增长。SAW 滤波器是手机射频前端的关键器件,其封装技术基本上被国外厂商所垄断,如日本的Murata、TDK 旗下的EPCOS、Taiyo 等,公司已掌握了终端射频声表滤波器(SAW)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并开始小批量供货,目前实现营收409.96万元。同时,生产合格率的提高和毛利率相对较高的MPIM一体成型功率电感、SAW滤波器等射频元器件类新产品未来占收入比重的上升,能够一定程度上抵减产品价格下降带来的风险。

深耕高端器件,“一品麦捷,三足鼎立”布局不变:在移动通信、高端电子元器件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公司将继续深耕电感和滤波器等高端电子元器件主业,在汽车电子、军工电子、射频IC等新兴领域进行产业布局,形成“一品麦捷,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汽车电子方面,星源已经与华南市场前十大智能车机品牌中九家成为重要伙伴,2016年底取得了TS16949汽车认证并成立了车载事业部,开始进入北汽、众泰、吉利、柳汽、江铃等国内自主品牌的前装市场,同时积极扩张高毛利的教育平板市场;军工电子方面,公司2015年12月完成收购军工四证齐全的长兴电子,主要生产IC封装外壳产品,公司有望通过此次切入军工电子领域契机,未来将积极导入公司电感主业进入军工;射频IC方面,公司在基础材料开发、产品电路设计、生产工艺制造等方面进行潜心研究创新,紧跟移动智能终端IC平台发展需求来定义开发新产品。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公司已掌握了终端射频声表滤波器(SAW)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并开始小批量供货,我们预计麦捷科技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39/29.29/38.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6/2.84/3.7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97/1.22/1.58元,对应PE为30/24/18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新技术导入量产及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