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保部公布《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4月17日-4月23日环保板块下跌4.10%,2017年PE27倍;沪深300下跌0.57%,2017年PE12倍。涨幅居前:科融环境、盛运环保、伟明环保、山大华特、神雾节能。

<雄安新区凸显了环境资源束缚与城市发展之间的矛盾。环保龙头估值提升至当年30倍,打开行业估值空间>精选相关标的:1) 大气治理首当其冲:治理标的【清新环境】、监测标的【先河环保】,受益“煤改气”的【天壕环境】、集中供热标的【长青集团】。2) 水治理重中之重:膜处理技术相关企业【碧水源】、【南方汇通】;资源+项目兼具的河北省本地水务工程企业【渤海股份】、【创业环保】;水环境综合治理标的【棕榈股份】、【铁汉生态】。3) 固废集中园区综合治理:重点关注【高能环境】、【启迪桑德】。

a.显著优化了细分行业高增长、成长型公司的投资环境。推荐标的:【中金环境】、【天翔环境】、【高能环境】。b.水务公司的低估值更加明显,资产证券化定向加杠杆。水务板块资产证券化后,roe提升空间巨大,建议关注【洪城水业】、【首创股份】、【兴蓉环境】、【武汉控股】;除水务板块,建议关注【华光股份】

<“一带一路”官网上线,关注基建投资走出去中配套衍生的环保机会>:海外并购先行布局一带一路,建议关注咨询服务业【苏交科】,设备【华光股份、天翔环境】,运营【兴蓉环境】。

重点行业及公司报告:1)环保行业点评:政策+资金+事件催化不断,土壤修复行业正处风口.2)启迪桑德:海绵城市+特色小镇,固废龙头踏上政策风口.3)三聚环保:一季报高增长兑现,现金流、应收账款状况向好。4)天翔环境:业绩符合预期,2017从外延到融合。5)中金环境:入口逻辑再度强化!6)兴蓉环境:签订协同处置污泥框架协议,打造西部水务运营龙头。7)启迪桑德:固废处置行业龙头再起航。8)高能环境:一季报释放积极信号,行业政策催化公司业绩高增长。9)高能环境:土壤修复项目再下一城,静待更多优质治理项目落地。10)富春环保:内生外延稳健,扣非业绩增长超八成。

行业要闻:1)环保部公开《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2)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3)环保部印发《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方案》;4)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发布《中国绿色金融政策2016年度报告》;5)中央审议通过“固废进口管理实施方案”,明确禁止洋垃圾入境;6)天津市政府印发《天津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