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帆医药季报点评:原料药提价拉升业绩,制剂板块放量在即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平祝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维生素B5同比提价带动原料药业务高增长第一季度维生素B5出口价格同比提升带动原料药业务高增长。

我们估计报告期内公司原料药业务实现营收超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超1亿元,同比增长超60%,主要系公司的原料药业务主要销往海外,且维生素B5出口价格同比大幅提升所致。据统计,2017年1-2月B5出口均价约21美元/kg,同比增长56%。我们认为未来凭借总需求量持续提升、终端价格弹性低等因素,原料药景气度将维持高位。

(二)受益医保目录调整,制剂板块放量在即公司有11个独家品种进入新医保目录,1个品种进入医保谈判目录。我们估计报告期内公司制剂板块保持平稳增长,估计实现营收近5亿元,归母净利近1亿元,同比增长约10%。根据人社部发布的2017年医保目录,公司产品中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皮敏消胶囊、颈通颗粒、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延丹胶囊等11个独家品种新进医保目录。此外,复方黄黛片进入医保谈判目录,预计大概率纳入医保,价格降幅不超过15%。

对于未进入国家医保的妇科、儿科和皮肤科配套产品,公司将力争进入地方增补目录。

公司将以医保目录调整为契机,凭借专科产品线优势、疗效优势和销售渠道优势确保制剂板块高速发展。我们看好公司的制剂业务保持30%增速,原因有四:(1)打造专科用药产品线。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皮肤科、妇科、儿科和血液肿瘤科等专科领域,拥有300余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独家产品近40个,医保产品128个,基药产品55个;(2)产品疗效确切。以进入医保谈判目录的复方黄黛片为例,该产品是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特效药,日用药金额由150元至500元逐日递增。并且与三氧化二砷相比,具有不需入院治疗、毒副作用小和便于国内学术推广等优势;(3)销售渠道优势明显。公司的医药营销业务已覆盖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区市,药品制剂在全国二级以上医院的覆盖率超过60%,形成了比较健全的营销网络和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4)定增过会,助力制剂板块业务升级。报告期内公司的定增预案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正等待书面核准文件。此次定增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5亿元,其中6亿元用于合肥亿帆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高端药品制剂项目;7亿元用于收购健能隆公司53.80%股权;4.6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将助力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线、提升公司研发创新实力,并实现药品制剂国际化战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三)新药研发进展顺利,成长空间巨大公司在生物创新药和小分子化药领域研发正处于稳步推进之中,未来高增长可期。(1)生物创新药领域:F-627已进入全球III期临床和即将进入中国III期临床。我们预计F-627有望在2018年申报上市,若成功上市将至少抢占30%的长效G-CSF市场份额(2015年安进的PEG化长效G-CSF实现营收47.15亿美元);F-652的移植物抗宿主病和急性酒精性肝炎适应症已进入国际II期临床,并展开孤儿药申请工作;肿瘤免疫双特异性抗体新药A-337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即将进入国际I期临床。长效生长激素F-899正在进行药学稳定性研究,即将进入临床申报。(2)小分子化药领域:2015年购买的国药一心8个血液肿瘤及相关产品中,伏立诺他原料及胶囊已完成临床试验,达沙替尼原料及片剂正在进行生物等效性临床试验,二盐酸组胺原料及注射液正在进行验证性临床研究,氯法拉滨原料及注射液、普乐沙福原料及注射液正在进行验证性临床试验,注射用硼替佐米及原料正在进行制剂申报生产的工艺验证,注射用硫酸长春新碱脂质体浓溶液I期临床试验接近尾声,注射用两性霉素B脂质体正在进行临床前处方工艺研究。

投资建议

公司自上市以来不断扩充药品制剂板块产品线,形成了化药、中成药和生物药丰富的已有和在研产品线,覆盖妇科、儿科、心血管肿瘤和皮肤等专科领域。我们看好公司在制剂板块的全方位布局,10余个独家品种新进医保和生物创新药的顺利上市将贡献业绩弹性。原料药业务也有望保持稳定增长。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8.26/9.69/12.34亿元,对应EPS为0.75/0.88/1.12元,对应PE为22/19/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原料药景气度不及预期、安全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