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一季报点评:业绩复合预期,内生增长稳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内生增长及控费趋势依然强劲。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速(15.95%)相比去年(18.31%)小幅下降,但应收账款增速(33.22%)同比去年(12.73%)有显著提升,公司销售规模扩大,账期内应收账款增加,另外经营活动流入现金流同比小幅提升,内生增长依然强劲。

公司精细化管理势头不减,由于去年出完成35亿元定增项目,大幅减少公司财务费用压力。本报告期财务费用1121.5万,同比下降-56.35%,短期借款同比减少30.7%。

受益医保目录调整,医药工业下半年有望再次提速。

公司两个大品种百令胶囊及阿卡波糖均受益于此次医保目录调整,百令胶囊调入气血双补大类后在扩适应症增加方面更具优势,配合销售地区横向拓展和纵向对基层市场拓展方面同时发力,预计未来三年依然可以保持20%以上增速。

另外公司去年对外投资控股烟台瑞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现已更名为中美华东(烟台)制药有限公司),其产品百令颗粒剂目前已经投放市场,解决了百令胶囊由于单次服用数量较多造成的吞咽不便的问题,为后续患者覆盖面及OTC渠道的拓展做支持。阿卡波糖在进入医保甲类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加速基层市场拓展以及进口替代,在下半年医保目录执行后,有望继续保持30%增速。其余免疫类及质子泵类抑制剂类二线品种均有望保持15%-20%的稳定增长。达托霉素进入乙类医保,高毛利潜力单品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也业绩,预计达托霉素2017年可实现销售额5000万以上。公司医药工业板块在受益于医保目录的调整的前提下,有望继续保持25%-30%的增速。

商业板块继续收益于集中度提升,研发稳步推进。

公司医药商业板块,作为地方性商业龙头,传统医药商业业务将继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营收增长,同时医美板块,代理LG玻尿酸有望伴随渠道放量,今年预计实现6亿销售额,同比增长50%,且前期由于此产品处于拓展期相对毛利较低,目前逐渐培育成熟以后净利率可达20%。研发梯队完整,厚度与弹性齐备。目前公司拥有包括甲磺酸伊马替尼在内的13个临床批件。同时公司1.1类创新药迈华替尼预计今年进入二期临床。另外公司正准备搭建糖尿病系列药物平台,目前有30多个储备品种,并且从原先只针对II型糖尿病向I型糖尿病领域扩张。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6.55亿元、346.72亿元、408.43亿元,增速分别为16.85%、16.92%、17.2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75亿、24.4亿、31.87亿元,增速分别为29.67%、30.08%、30.64%。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3.86、5.02、6.56元/股,对应PE为23.63、18.17、13.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