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利泰2016年年报点评:医疗器械平台化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16年公司实现营收5.51亿元(+19%),归母净利润1.59亿元(+31%),扣非净利润1.47亿元(+63%)。17Q1实现收入1.55亿元,归母净利润0.38亿元。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快速增长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及部分并表效应有关。

三大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毛利率基本稳定

三大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其中,椎体产品线收入增长14%,脊柱业务收入增长16%,支架收入增长33%(公告的南部市场销售增长235%,推测与易生科技在南方市场的拓展有关)。三大主营产品线销量增长率均在35%-40%左右,高于收入增速,说明价格有所下降;但各条业务线毛利率基本稳定,说明公司产品梯队结构较好,相对高毛利率的新产品不断替换老产品。

艾迪尔利润符合预期,易生科技利润略低于预期

从利润端来看,16年母公司、艾迪尔、易生科技净利润分别约为4300/7800/4400万元(两家子公司共有约3000万少数股东损益16年尚未并表)。艾迪尔业绩符合预期,易生科技利润略低于预期。易生科技16年销售支架7.6万个,增长39%(16年全国PCI手术66万例,增长17%,估测支架用量100万个);利润增长略低预期推测与加强自营销售推广有关。

毛利率提升2.4pp,费用率指标稳健

16年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2.4pp到75.5%。管理费用率下降1.0pp,销售费用率略提升0.7pp,显示收购后业务整合推进顺利,财务指标较稳健。

风险提示:产品降价风险;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医疗器械平台化战略稳步推进,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医疗器械平台化战略稳步推进,从上游产品线丰富,到中间渠道整合,未来有望继续在内生发展基础上,通过外延加强在流通环节及下游医院的拓展布局,平台化后的产业链协同效应有望不断显现。不考虑深策胜博并表因素,预测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04/2.56/3.05亿元,考虑并表深策胜博的备考业绩为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44/2.98/3.49亿元(同比增长53.7% /21.9% /17.2%),所对应的EPS为0.34/0.42/0.49元,当前股价对应其PE分别为29/24/20x,当前估值已相对便宜,继续推荐,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利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