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2017年一季报点评:医药板块超出预期,房地产全年影响有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年一季报医药板块超预期

一季报公司营收7.40亿(+15.26%),归母净利润1.44亿(17.17%),扣非归母净利润1.43亿(+15.16%)。医药企业收入增长49.42%,净利润增长68.18%,地产项目本报告期尚未到结算期,但是不改变房地产业务基本面。估计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长春百克维持高增长。

医药板块超出预期,金赛新三板上市受阻并未影响业绩释放

16年医药板块金赛、华康、百克收入比例大致为13.8/5.9/3.5亿,金赛药业无论是成长性还是收入体量都是医药板块中起主导地位的。一季度医药企业营收近50%的成长金赛药业估计仍是主要驱动力。此前市场对金赛药业新三板上市受阻产生情绪性影响,我们坚持认为,金赛药业代表生长激素行业,大量第三方监控数据表明,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仍处于渠道下沉的高速增长期,2017年的一季报鲜明的证明了金赛药业并未受到新三板受阻事件影响。

房地产项目未到结算期,但基本面不变

医保板块增长超出预期,但是公司整体营收与利润增速低于去年同期,我们估计这与房地产项目周期长,结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有关。本报告期公司与长春深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存货、其他应付款等均有较大提升。但是:1)房地产业务在高新体内不是主要产业;2)业绩主要受环境影响,而长春市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并未发生大变动,因此我们预计全年影响不会太大。

风险提示

房地产业务下滑;创新品种促卵泡素招标进度落后;生长激素销售渠道下沉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不改变盈利预测,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生长激素现在的主要驱动力是渠道下沉,在销售人员扩增到2000人之前增长确定性强。下半年长效生长激素IV期临床完成以及重组促卵泡素招标进度推进,两个增量品种也会逐渐放量。考虑到季报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在此我们暂时不改变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5.79/6.85/9.54亿,EPS为3.40/4.03/5.6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2.4/27.4/19.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