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宝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资管业务加速推进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上海市嘉定区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光大集团。上海光控股权、光控安宇、安霞投资合计持股1.67 亿股,占总股本24.27%,为第一大持股主体,均系由光大控股下属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光大集团,最终控制人为中央汇金。嘉定建业、嘉定伟业合计持股1.17 亿股,占总股本17.08%,为第二大持股主体,系嘉定区国资委下属公司。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意味着公司转型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在加快房地产开发的同时,也将加速推进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通过受让光大安石和安石资管各51%股权,迅速获得优质的房地产私募基金管理类资产、品牌及优秀管理团队,打通了房地产项目投前投后管理通道,增强投融资和盈利能力,为持续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手资金充裕大幅增长,稳健经营无忧。16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0.4%(同比增3.9个百分点),净利率12.5%(同比降0.6 个百分点)。预收账款37.96 亿元(同比增15.7 亿元),货币资金41.5 亿元(同比增28.9 亿元)。净负债率为-52%,同比降71 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同比降3 个百分点至59%。三费费率4.9%,持续低于行业平均且同比仍降0.1 个百分点。平均融资成本5.31%,同比降0.05 个百分点,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公司17 年目标营收30 亿元、营业成本18 亿元、三费3.6 亿元、归母净利润4.4 亿元。

推进“轻重并举、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加大房地产开发力度的同时,依托光大安石平台自身“融、投、管、退”的全链条服务优势,战略聚焦于主动管理有稳定现金流的持有型资产,积极发展资产证券化。股权型投资(探索轻资产发展模式,延伸房地产产业链):光翎投资、光渝投资,所占权益14.062%/49.998%,认缴金额4.5/10.55亿元。债权型投资:首誉光控-广州海伦堡流金岁月二号、首誉光控-重庆英利,投资份额11480/12000 万份,本期盈利670、505 万元。

上海光控股权17 年3 月至4 购买公司3413 万股,成交均价18.2 元/股,仍计划于12 个月内增持总股本0.5%-5.5%的股份,RNAV17.5 元/股,均提供高安全边际。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有望推动房地产资管业务迅速发展,预计17-19 年营业收入为29、33、36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3%、12%、11%,三年复合增速为15.3%;17-19年EPS 为0.51、0.58、0.65 元,三年复合增长23.4%,对应当前股价PE38、33、30 倍,6 个月目标价24 元,对应17 年PE47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剧烈、转型遇阻、房地产基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