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2016年报点评:军民业务稳定增长,外延并购持续推进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6亿元,同比增长20.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0%。

投资要点

军民业务稳定增长,奠定未来发展基础。2016年公司深度实施“横向拓展、纵向深入”的营销策略,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优势产品订货、产品销售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虽然由于部分原材料供应价格上涨和营业收入的增长导致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21.69%,还有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9.76%,所以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营业收入增速。公司2016年连接器、电机、继电器营业收入分别为14.42亿元、5.18亿元、2.2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9.75%、23.08%、7.73%;同时公司新增光通信器件业务。未来随着费用占比恢复正常水平、同时依托公司核心技术优势持续拓展新业务,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聚焦电子元器件,外延并购持续推进。公司2016年4月30日发布公告,以现金1.1亿元完成了对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63.83%股权的收购,同时奥雷光电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900万元、1300万元和1800万元,并于同年6月16日完成过户;此次收购提高了公司在光模块和光通讯器件的研制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光电传输一体化产品的核心技术。2016年9月12日公司公告策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2017年4月8日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林泉机电部分经营性资产、航天电机100%股权、斯玛尔特51%股权、迅达康实业51%股权及两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并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承诺将在5月10日前复牌。若完成并购,公司业务范围有望得到拓展,以进一步完善战略布局。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及新品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