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电力2017年一季报点评:确定性增长的配网节能稀缺标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及前期业绩预测

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6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0万元(+130.09%),基本每股收益0.39元。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及前期公司业绩预测。

配网节能业务贡献了大部分增长

国外节能注入的配网节能业务在二季度才完成并表,因此去年1季度同比基数仅有公司传统业务贡献,本次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今年一季度配网节能业务的贡献。

17年节能业务关联交易预计7.9亿元,锁定业绩增长

根据关联交易预计,其中配网节能业务将实现关联交易78825万元,同比2016年的37329亿元增长112%。

关联交易的大幅增长意味着今年配网节能业务也将会实现大幅增长,也基本保证了17年公司业绩的实现。

我们预计,随着17年和18年更多项目的完工,18年的营业收入也将获得30-50%的增长。

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根据我们测算,配网节能的市场空间可达400亿每年。相较于庞大的市场空间,公司目前配网节能这块17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亿和1亿多,成长潜力非常大。

风险提示

国家电网对配网节能这块业务需求模式发生改变的风险;盈利水平下滑的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50/26.95/32.76亿元,同比增长29.1%/25.4%/21.5%,净利润2.25/3.02/4.22亿元,同比增长33.9%/34.4%/39.5%;每股收益1.41/1.89/2.6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