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得装备:平板显示模组优质企业,受益OLED普及大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发布一季报,17Q1 实现营收6684 万元,同比增长139.95%;归母净利润489 万元,同比增长344.3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1 万元,同比增长19820.67%。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订单增长和本期确认收入增加。

领先平板显示模组厂商,受益OLED 技术兴起: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模组厂商,产品质量优异,与富士康、欧菲光、蓝思科技等知名显示面板厂商合作关系密切。今年是苹果十周年,据国外知名科技博客Appleinsight 介绍,今年苹果将推出三款产品。作为其最新、最重要的Iphone 8,将搭载OLED 等多项创新科技。从苹果目前公布的供应商名录看,富士康等有望成为其显示面板的供应商。这些厂商将产生旺盛的新增设备需求。苹果使用OLED 也将带动其它手机厂商跟进,后续设备需求将持续释放,公司有望受益。

研发先行新产品不断推出,股权激励增长动力足:公司重视研发及技术创新,16 年公司研发费用1561 万元,占营收的6%。公司的AOI检测设备、激光切割设备等新产品有望不断推向市场。

公司近期公告拟向核心业务骨干147 人授予95 万份限制性股票,占总股份的1.33%,授予价格为36.68 元。未来三年的解锁条件分别是营收基于16 年同比增长不低于60%、100%、140%。股权激励有助于增强公司凝聚力,也彰显公司对未来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80.4%、19.6%、19.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1%、32.3%、25.7%,公司今年有望进入苹果产业链,将受益OLED 普及大潮,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73 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得装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