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方冷链:出口业务下滑,17年有望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元,同比下降8.35%,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1.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9.02%,EPS为0.67元。

点评:公司主营以速冻设备为主的冷冻设备和罐式集装箱。2016年,受国际贸易持续低迷及全球航运市场供需失衡影响,公司冷冻设备及罐式集装箱外销业务收入下降28.17%,导致整体营收出现下滑。其中,冷冻设备产品共实现营收2.15亿元,较去年下降9.25%;罐式集装箱产品共实现营收4.27亿元,较去年下降9.87%。面对严峻的国际市场形势,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罐式集装箱境内销量的大幅提升帮助公司境内营收提升49.73%,达2.53亿元。同时,公司成本管控效果初显,其冷冻设备产品毛利率同比升至26.97%,罐式集装箱产品毛利率升至37.53%。

“市场拓展+技术创新”提升竞争力:

上市以来,公司着力从市场拓展、技术创新及人才储备等方面提升竞争力。目前,公司已将客户行业逐步由粗放的原料初加工出口转向内需型食品深加工,并积极探索以卤制品为代表的冷冻休闲食品领域。同时,公司不断加强销售团队和营销网络建设,2016年开发新客户44个,罐式集装箱前十大客户订单已超4000台。此外,公司背靠与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等单位的合作,于2016年完成大功率多并联变频系列机组、新型冲击式隧道速冻装置、IBC中型散装集装罐和粉尘罐式、硝酸衬铝罐式及双层罐式集装箱的研发;CO2制冷系统及配套的研发进展顺利。现公司冷链装备技术中心已建设完成,冷链装备及罐式集装箱扩产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加之公司积极引入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快速可持续发展已具备良好基础。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1元,0.84元,0.98元,目标价33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环境持续恶化的风险;技术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