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顺风能:业绩稳定增长,开拓叶片和运营业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5.35%;实现归母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34.06%;基本每股收益0.27元。

风塔业务盈利能力稳定:公司2016全年风塔业务实现营收21.08亿元,与2015年基本持平,风塔业务毛利率为32.55%,同比提升4.71个百分点。2016年海外客户的收入占比重新回升,国内客户收入有所下滑。公司与众多全球领先的风机厂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得益于全球风电行业平稳发展,海外营收稳定增长,受国内2016年装机总量下滑的影响,国内营收有所下滑。风塔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包括毛利率较高的海外业务占比提升,风塔大型化趋势也将持续提升风塔毛利率水平。

哈密风电场运行,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哈密300MW风电场于2016年7月投入运营,全年实现收入8786万元。随着后续特高压回路的建设,预计2017年哈密项目弃风率将有所改善,增强盈利能力。公司定增项目合计330MW风电场预计将在2017年下半年起逐步并网,公司计划2020年前实现1.5GW的风电场运营规模,风电场业务将成为业绩新的增长点。

设立叶片生产基地,投融资持续推进:公司已经在常熟设立叶片生产基地,预计2017年起叶片业务将贡献收入,2018年收入放量,未来公司将打造风电零部件供应链平台,保证设备收入的稳定增长。公司投融资领域也在不断推进,将围绕新材料、新技术和新金融服务等领域进行产业投资,2016年完成直接投资5120万元,在手的中泰模具、科创新源进入A股上市申请阶段,股权投资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4、0.46和0.5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塔销售低于预期,风电场弃风限电严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顺风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