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信科技2016年报点评:市场开拓成果显著,大股东包揽定增显信心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孙梦垚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56.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3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43.52%,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36.56%。

主营业务高增长,助力靓丽业绩。公司2016年营收实现了56.51%的高速增长,主要是由于系统集成和IT基础设施服务这两块主营核心业务出现了较快的增长:其中系统集成实现营收6.07亿元,同比增长57.46%,占总营收比重为57.83%;IT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实现营收4.32亿元,同比增长55.91%,占总营收比重为41.15%。随着金融、电信、政府等高要求行业对IT设施的大量投入,IT运维需求将持续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其卡位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市场开拓成果显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过去一年客户数量从518家增长到666家,增幅高达28.57%,同时签约合同数量1315个,同比增长18.15%,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截至2016年底,公司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获取和保持客户能力的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方面,公司运维服务保障机器数量同比增长77.97%,全年处理服务请求数量同比增长92.95%;巡检人次同比增长65.09%。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为公司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打下良好基础。

大股东包揽定增,后期发展信心充足。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方案目前已获得证监会受理,拟发行不超过3083.7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5.6亿元,全部由公司实际控制人詹立雄先生及其配偶郑丹女士认购。定增价格为18.16元,比现价高出10.87%。定增主要用于完善IT运维服务市场布局、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等,助力公司大力拓展中小企业云运维服务、智能一体化运维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估值方面,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1元、0.609元、0.825元,对应的PE为35.53倍、26.90 倍、19.85倍。我国的IT设施已从建设过渡到运维阶段,第三方运维的专业、兼容服务能力具有较大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以上数据信息如无特别说明均来自上市公司公告)

风险提示:客户流失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