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公司点评:一季度表现抢眼,多业务线研发储备雄厚提升未来盈利潜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营业收入25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78%;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81%;平均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长26.09%;非经常性损益1.44亿元。

通信行业资本开支仍相对景气,公司运营商和消费者业务保持增长:我国电信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所下滑,但市场仍然相对乐观:1.相对降幅略高于10%,下降后的资本开支高于普遍预期;2.考虑广电、铁塔、混改后联通追加投资的可能,今年资本开支可能高于计划;3.全球5G网络竞争愈演愈烈,相当部分电信运营商可能增加pre-5G网络的投入。因此,全行业资本开支仍处于相对景气区间。中兴一季度业绩良好:运营商业务方面,Pre5G网络已在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40多张,有线产品10GPON市场份额位居业界第一,光网络和固网接入整体稳居业界第二;消费者业务方面,美国市场继续保持TOP4排名,机顶盒一季度整体发货同比增长超过25%;政企业务方面,推动智慧城市3.0布局,在银川、珠海、沈阳、石家庄等城市打造复杂智慧城市的典型样板,同时与欧洲多个发达国家城市政府共同建设智慧城市。公司各条业务线进展符合预期,为公司业绩提供良好支撑。

pre-5G时代技术和产品积极布局和积累,设立产业基金投资未来:电信行业近年来呈现重大重组和变革,进入pre-5G时代,技术能力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以创新力为驱动,持续投入5G、物联网等研发,一季度研发占比为12.94%。无线领域,持续稳固5G领先地位,完成基于FDD制式的MassiveMIMO产品的外场预商用验证;有线领域,率先发布基于IP与光融合的5G承载解决方案5GFlexhaul,发布业界首款对称100GPON样机;极度重视自研芯片研发,一季度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推动NB-IoT网络、芯片、模组、终端成熟。公司参与设立中和秋实基金,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更多战略协同机会。

制裁靴子落地+强力主帅上任,新财年轻装上阵:公司与美国相关政府部门经过一年时间沟通协调,就公司违反美国政府出口禁令事件达成和解,3月29日公司被移除出口限制实体名单,意味着公司新产品研发和业务开展将不再受到限制。考虑到和解罚款计入2016年,以及强力人物殷一民当选为公司新一届董事长,公司新的一年丢弃了过去积压的包袱,将有利于全心全意推进M-ICT2.0战略,继续在全球市场开展有力竞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通信网络投资相对景气环境下,公司作为行业核心供应商,将保持稳定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03元、1.22元、1.49元,对应PE16/14/11X。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广电资本开支不及预期风险;海外市场发展不及预其风险;终端市场面临激烈竞争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