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智能:借力物联网NB-IOT,智能燃气表龙头再起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燃气表周期换代推动主营业务可持续性发展:受技术和监管的限制,国家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0 年,以人工燃气、液化石油气等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6 年,周期性地强制更新替换保证了燃气表需求的可持续性。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4 亿元,同比增长44.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226.94 万元,同比增长12.16%。2017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3936 万~4483 万,同比增长80%~105%。

物联网时代到来,燃气表智能化趋势显著:2015 年,中国主流运营商开始NB-IoT 试点,2017 年华为将实现NB-IoT 商用芯片量产,国内三大运营也纷纷明确2017 年将规模部署NB-IoT 网络。NB-IoT 技术的发展带动了智能燃气表技术的革新,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应运而生。公司已与佛山燃气、深圳燃气等多地燃气公司、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华为等设备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未来5 年,向新疆燃气提供不少于50 万台智能燃气表,抢占NB-IoT 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市场。未来随着NB-IoT 商用带来的物联网燃气表市场高速发展,公司有望抢占市场先机,享受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并购天信仪表,进军工业燃气计量表领域:天信仪表集团是中国燃气计量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流量仪表和燃气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在工业燃气表行业的市占率约35%,在油田、长输管线、分输三大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0%、5%、36%。2016年,公司以13.96 亿元并购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并购后金卡智能持股98.54%,后又以1124.60 万元人民币进行增持,增持后持股99.33%。

并购完成后,公司将借助天信仪表将进入工业燃气计量表领域,填补公司相关业务的空白,完善业务结构和销售渠道,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加速外延,构建智慧燃气云平台,抢占市场先机:2016 年5 月,金卡智能以9000 万元现金收购北京北方银证100%的股权,以2000 万元收购北京华思科51%的股份。北京北方银证是国内独立燃气软件供应市场的领导者之一,拥有智能表具采集平台,并已完成与国内主流智能表具的对接,拥有300 多家包含城市燃气在内的大用户,覆盖2000多万中国城市终端家庭用户。华思科的核心业务是SaaS 易联云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微坐席、微工单、微自助、微绩效四大服务板块,目前已经与100 多家公用事业客户展开合作,终端涵盖1000 多万户。智慧燃气云平台的构建,将与公司智慧公用云、快捷公用云等相互融合、提升燃气数据综合应用水平,助力公司长期成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燃气计量行业龙头企业,收购天信仪表进军工业燃气计量表领域,并购北京北方银证和华思科构建智慧燃气云平台,并与华为、深圳电信战略合作基于NB-IOT 的物联网智慧燃气。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分别为12.69 亿元(+48.60%)、16.88亿元(+32.97%)、24.46 亿元(+44.93%),净利润分别为1.86 亿元(+112.48%)、2.67 亿元(+43.25%)、3.59 亿元(+34.67%),对应EPS分别0.79 元、1.13 元、1.53 元,对应PE 分别为41X、29X、21X 参考行业平均估值47 倍,考虑到公司在燃气计量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未来NB-IOT 智慧燃气的成长性,给予6 个月目标价40.29 元,对应2017 年动态PE 51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市场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