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融环境:高管增持显信心,环保业务潜力足,外延增长看点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今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毛凤丽女士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团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下限为1亿元,增持上限为10亿元,增持价格上限为15元/股。

评论:

实际控制人及高管计划大比例增持显信心

2016年6月,丰利财富收购以8.5亿元收购原公司控股股东杰能发展91.96%股权,间接获得上市公司21,0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46%,成为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也随之变更为自然人毛凤丽。

此次收购后,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管理层和业务进行了充分的梳理。2016年6月,公司将业绩连连亏损的子公司新疆君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以4650万元转让给天津丰利,全面剥离亏损业务。2016年报预计将大幅计提坏账和资产减值损失,一次性将亏损的包袱甩在身后,以轻装上阵。公司在环保领域广泛布局,目前主要有锅炉节能、燃烧控制业务(武汉燃控、徐州燃控院)、烟气治理业务(蓝天环保)、水处理业务(英诺格林)等环保业务,业绩潜力大。2017年4月8日,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盈利2316万-2816万,实现扭亏为盈。业务收入的改观主要来自于蓝天环保的大额订单确认收入,以及母公司节能点火业务的增加,公司业务潜力可见一斑。

同时,公司于2017年3月完成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向182人授予1268万份股权,授予价格为7.53元,凝聚公司内部力量。近期,公司管理层逐步到位,4月份新聘请了常永斌和李军星为副总经理。此次增持将管理层利益与公司业绩绑定,增持上限为为15元/股,接近当前股价的2倍,增持总额上限为10亿元,占公司总市值的15.75%充分彰显管理层信心。

强大融资能力助力PPP订单获取,成立产业基金助力外延

凭借新控制人良好的信誉和资金实力,2017年1月,科融环境已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银行在2017-2021五年内给予公司意向性综合融资额度50亿元人民币。2016年10月25日,由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投资规模超10亿元的丰利财富环保产业并购基金项目成功签约落地。2017年3月,公司又公告拟与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投向环保产业并购与PPP领域。通过产业基金投资环保项目,未来注入上市公司,是公司未来外延的重要方式之一。未来公司外延增长可期,看点众多。

公司管理层大幅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涅槃重生,激励到位,有望凭借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和社会资源,助力PPP订单的获取以及公司外延扩张。在不考虑公司外延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13/1.69/2.3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