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晖创新:检验检测和血液制品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检验检测业务和血液制品业务齐头并进。2016年检测检验业务和血液制品业务齐头并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增长50.29%,其中检测检验业务收入22404.61万元,同比增长50.72%;血液制品收入17369.82万元,同比增长49.88%。销售费用同比增长66.60%,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5%,主要是由于2016年合并了河北大安和Adivion全年数据,而2015年仅合并了河北大安6-12月数据、Advion7-12月数据;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32.57%,主要由于借款导致利息费用增加。

检验检测业务稳速增长,流控HPV产品成为未来新的收入增长点。公司检测检验业务实现收入22404.61万元,同比增长50.72%,其中微量元素业务实现收入10751.07万元,同比增长13.52%;原子荧光类仪器收入1327.92万元,同比增长36.13%; 生产销售质谱分析仪的全资子公司Advion实现营业收入9184.61万元,同比增长21.62%。报告期内HPV产品没有大量销售,未贡献销售收入。公司现已搭建微流控芯片的全自动化生产线,2017年公司将全面提高量产数量,加快其市场营销推,流控HPV产品成为公司未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血制品业务表现良好,未来有望高速增长。2016年河北大安实现营业收入17369.83万元,同比增长46.30%,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820.01万元,完成业绩承诺指标。经过公司整顿,河北大安生产经营步入正轨,2016年批签发人血白蛋白469955瓶,较去年增长42.93%,批签发人免疫球蛋白692425瓶,较去年增长6211.42%。广东卫伦的经营情况也得到实质改善,广东卫伦2016年采浆量超过60吨,实现收入4975.22万元,较去年增长273.96%,实现利润-1323.83万元,亏损较去年减少2985.27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持有广东卫伦30%股权,按权益法核算,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397.19元。公司高度重视血浆站增设,广东卫伦于2016年6月和11月获批汕头市濠江浆站及潮州市潮安浆站,计划在2017年内完成建设并实现采浆。公司进一步收购广东卫伦2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增强了公司血液制品业务的综合竞争能力。随着公司加大河北大安和广东卫伦的整合力度,加快研发补充完善河北大安的血制品产品结构,以及并表广东卫伦,我们预计公司血制品业务2017年有望高速增长。

在研项目稳步推进。公司非常重视新产品开发,2016年共投入4680.08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11.58%。公司检测检验业务研发项目中,针对遗传病基因检测的微流控产品项目已经完成研发,开始进行产品申报前期工作;开发完成的“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形态分析仪”已经上市销售,开发完成的微量元素检测一体机新机型,正在进行样机检验。血制品业务研发工作主要是尽快丰富河北大安产品品种,重点研发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已于2015年4月29日取得临床试验批件,目前正在临床研究中,有望2017年完成临床试验,2018年获批上市。河北大安的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生产批件申请按正常进度推进,有望2017年获批。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07元、0.10元、0.1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HPV产品上市销售不达预期;新产品未能顺利取得产品注册证;新设浆站不及预期;产品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晖创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