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鼎股份研究报告:业绩大幅增加,多元化战略布局初显成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25.79亿元,同比增长14.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87.81%。公司拟以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944,993,09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94,499,309.2元,本年度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现金收购永鼎致远,简单粗暴快速进入大数据大市场: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永鼎致远21%股权,并以货币方式对永鼎致远进行增资,总计持有永鼎致远43.5714%股份,成为永鼎致远第一大股东。收购标的技术实力雄厚,拥有多年DPI设备开发维护经验,并与主要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占据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约一半的市场份额,是行业内具备较强竞争力的领先者。永鼎致远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500万元、5560万元和6550万元,2016年已经完成业绩承诺。在电信行业大数据需求逐渐成为刚需和数据业务量持续爆发的情况下,电信数据采集分析市场将快速增长,公司收购永鼎致远将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大数据市场的机会和显著地业绩提升。

EPC业务发展迅猛,一带一路布局进入回报期: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感召下,公司较早开始布局海外EPC业务,2016年中标海外工程合同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在持续多年工程经验积累后,公司在工程实施和成本控制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毛利率同比提升7.56个百分点,业务总毛利接近7000万元,同比提升50%。我们预计,随着今年孟加拉、老挝等国项目陆续开工,公司EPC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多元化产业链布局,攀登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业务:公司光纤光缆业务受限于自产光棒的缺失,并未显著享受到光通信行业大景气的红利,因此公司进行多产业布局,越来越朝着高新技术高附加值领域转移。1、公司通过并购发展已经逐渐形成了“光纤光缆+海外工程+汽车电子/通信+大数据”多路并进的业务线条,业务线持续优化;2、公司参与共同发起设立并购型私募基金,对包括汽车后服务市场、大数据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相关项目在内的投资机会进行投资;3、公司大力推进超导技术储备,逐步走向商业应用场景,未来发展潜力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已经逐渐形成了“光纤光缆+海外工程+汽车电子/通信+大数据”多路并进的业务线条,超导技术储备雄厚具备产业化潜力。预计公司 2017-2019年的EPS为0.3元、0.34元、0.42元,对应 PE 32/28/22 X。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多产业链的发展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工程开工延迟导致营收下滑风险,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