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旺季渐临,龙头白马公司价值趋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龙头白马公司价值趋显。受到首都机场免税店招标结果低于预期影响,本周中国国旅出现较大跌幅,我们认为此时不应过于恐慌。原因之一在于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已经基本剔除了T3招标结果影响;其二在于,未来我们更应该关注公司与日上(中国)在规模采购、营销、渠道等方面产生的协同效应,从而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和行业话语权提升;其三,从广州、香港和北京机场免税店招标结果看,公司管理层对免税业务非常重视,在部分招标项目中体现势在必得心态,侧面体现公司免税业务发展信心;第四,珠免与日上(中国)的实力差距较大,最终招标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板块的另外一龙头白马公司黄山旅游公布了公司高管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提出实行与公司业绩挂钩的奖励薪酬,对于提升公司管理团队积极性具有显著推动作用。我们认为其更重要意义在于为行业其他公司树立标杆,对于行业未来整体经营效率提升意义重大。持续看好行业龙头白马公司,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人事变动方面,云南旅游董事长王冲辞职。经营方面,莱茵体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国旅联合出资2350万元发起体育产业并购基金,新疆布局电子竞技业务;大连圣亚长三角布局主题乐园项目;华侨城A转让泰州华侨城股权。年报更新,云南旅游16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035.8万元,同比减少36.14%;黄山旅游16年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19.04%;九华旅游16年归母净利润7404万元,同比增4.78 %;三湘印象16年归母净利润7亿,同比增574.07%;张家界16年归母净利润6115.6万元,同比减少46.54%;华天酒店16年归母净利润-2.9亿元,由盈转亏。

新三板公司,乐游股份16年归母净利润86.3万元,同比增长220.82%;我要去哪16年净利润577万元,同比减少15.8%。差旅天下归母净利润2035.9万元,同比增长20.64%。南湖国旅16年归母净利润4908万元,同比增485%。

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峨眉山(人事变动为公司带来经营改善和外延发展预期)、中国国旅(机场免税店招标&与日上中国的合作协同)、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跌5.01%,跌幅1/29(中信行业指数);年初至4月14日餐饮旅游板块跌0.02%,跌幅10/29(中信行业指数)。上周板块只有岭南控股(+1.93%)上涨;29只个股下跌,幅较大个股包括中国国旅(-12.07%)、国旅联合(-10.51%)和西藏旅游(-9.75%)。

重点资讯:同程旅游业务分拆已完成否认与艺龙资本并购;2016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珠海免税集团与海航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途家定义共享度假推出交换平台VaShare;携程建最大规模互联网客服机票预订服务升级;格林豪泰与境外私募基金注资1.5亿入股逸柏;美团点评上线榛果民宿,民宿短租又迎新玩家;Virtuoso发布2017全球家庭奢华旅游调查报告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