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云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表现靓丽,大订单确保3C自动化业务持续爆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84元、2.64元和3.25元,对应PE为29倍、20倍和16倍。2016年公司业绩表现靓丽,三大业务板块中,3C自动化业务占比最大,2017年苹果产业链大客户订单陆续落地将确保公司业绩持续爆发;汽车智能制造装备业务逐渐企稳回升,锂电制造装备已实现销售,此外大额股权激励计划实现了对核心高管利益深度绑定,行权条件也彰显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表现靓丽,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42.99%,实现归母净利润9,302.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26%。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3975.75万元,同比增长78.07%,主要系职工薪酬增加所致;管理费用9644.83万元,同比增加69.62%主要系科技研发费增加所致。财务费用402.52万元,同比增加564.99%,主要系本期短期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所致。三大业务板块中,汽车智能制造装备业务企稳回升,实现营收2.78亿元,占比达46.19%;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实现营收428.46万元,占比将近1%,未来随着定增项目顺利推进,锂电设备销售有望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景气度高企,占比将随之提升;3C智能制造装备实现营收3.09亿元,占比最大,达到51.28%,体现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

3C自动化业务保持高景气,大客户订单确保业绩持续爆发:子公司鑫三力承诺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10,000万元,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实现净利润8246.26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我国3C制造业体量巨大,产值高,企业多,发展空间大。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具有周期短和更新换代快的特点,需求持续增长,促进3C行业保持高景气度。鑫三力在平板显示模组设备相关领域技术领先,绑定苹果产业链优质客户,目前在同类国产设备市场占有率超过70%,未来有望持续受益。2017年以来,TPK大订单陆续落地,两次合计4.87亿元,大幅超市场预期。目前鑫三力已成为TPK主要的设备供应商,未来公司将成为OLED技术渗透过程中受益最大的国内设备厂商,我们预计3C自动化业务也将确定迎来爆发。

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核心高管,行权条件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1月推出大额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总计400万份,占股本总额14,941.6575万股的2.68%。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123人。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行权价格为55.36元。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设定了以2016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17-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0%、140%、210%的业绩考核目标,行权要求的业绩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也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三大板块业务整合程度不达预期,定增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