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国内首颗高通量卫星发射成功,关注卫星通信领域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23%,沪深300指数下跌0.88%,中小板指数下跌1.57%,创业板指数上涨3.01%。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3.13%,跌幅超过创业板指数、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上证综指。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3.60%,通信运营下跌0.24%。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建筑材料、国防军工、钢铁、交通运输、公用事业,通信行业位居第24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齐星铁塔、恒信移动、南京熊猫、北斗星通、雷科防务,涨幅分别为9.70%、8.97%、2.55%、2.42%、2.38%。

行业重要新闻: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联通计划通过发行A股至少融资300亿元人民币,拟引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以及其他国企作为股东,新的股东占A股股本比例或达到20%左右,该计划可能在6-7月份敲定;CRU中国区总裁JohnJohnson预计,全球光纤光缆2016年总需求将达到4.25亿芯公里,其中中国占57%,中国主导了全球光纤产业的格局。2016年至2017年,中国移动总采购量预计将达到1.2亿芯公里,分两批次采购;中国电信2016年采购量为3500万芯公里,且为半年需求量,估计全年需求量可达6000万芯公里;中国联通也在近期启动了总规模达5830万芯公里的光缆集采;中移动公布IP专网十一期扩容单一来源采购结果,华为获得58台高端路由器采购合同。今日发布2017年至2018年基站综合机柜产品集采(第一批次)公告,共计约5.6万架;工信部印发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的目标。

本周投资建议:4月12日,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设计寿命为15年。实践十三号是我国迄今通信容量最大的宽带卫星,通信总容量达到20Gbps,超过国内已研制通信卫星容量总和,下载和回传速率最高分别达到150Mbps和12Mbps。完成试验验证后,实践十三号将采用Ka频段进行通信(具有容量大、终端小、易装备等特点),使我国成为继美、欧等少数发达国家后掌握Ka频段宽带通信这一先进技术的国家。实践十三号不受地面条件限制,可以凭借其快捷组网、高速接入的特点,以及低成本优势,实现无缝“动中通”,通过多波束无缝切换配合机载、车载或船载终端的自动跟踪捕获功能,满足航空、航运、铁路等多种复杂场景下的通信需求。我们认为,实践十三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国内卫星通信进入高通量时代,推荐重点关注华力创通(卫星通信导航一体化基带芯片、终端入网测试认证)、海格通信(芯片+模块+天线+终端卫星全产业链布局)、华讯方舟(天地一体卫星宽带网络服务商)。

风险提示:卫星通信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