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激智科技:定位综合性光学膜生产商,把握量子点薄膜等新型显示技术前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沈晓源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光学膜生产商:公司基于精密涂布、微复制工艺平台和配方技术,自主研发了扩散膜、反射膜、增亮膜主营产品,用于液晶显示背光模组。扩散膜业务国内第一,全球领先,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增亮膜逐步放量,为盈利增长提供驱动:增亮膜壁垒相对较高,国产化率较低。公司突破了精密雕刻技术、光学结构微复制技术等关键难点,成功量产多种型号的增亮膜并通过下游客户认证。未来增亮膜将是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LCD产能向大陆转移,公司产品将受益于国产替代:LCD是目前主流的显示技术,近年来大陆产能不断扩张,成本诉求增强,对具备价格和服务优势的国产模组和材料需求增加。公司光学膜产品规模突出,质量稳定,有望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

量子点薄膜技术是颇具潜力的新型显示技术:高色域显示是显示器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OLED在小尺寸高色域显示领域应用如火如荼,但在大尺寸高色域显示领域,量子点背光源技术是当前最为有效且经济的解决方案。目前唯一能够实现批量化生产的技术是基于光致发光的量子点薄膜(QDEF)技术。QDEF技术可以大幅提高LCD的显示性能,而且生产工艺可靠,只需对LCD背光模组进行改造即可实现。该技术显著提升了传统LCD显示的竞争力,未来有望在显示技术争雄中占领高地。

公司与Nanosys战略合作,布局量子点薄膜:Nanosys是全球最大的量子点生产商,且掌握QDEF的核心专利。公司与量子点龙头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是全球仅有的三家可以生产量子点薄膜的企业之一。

公司定位于综合性光学膜生产商,发展多种新型光学薄膜。公司围绕涂布、微复制平台和配方技术,布局具有前瞻性,依靠雄厚的研发能力开发了多种新型显示薄膜,如3D显示膜、荧光膜、触屏用光学保护膜、光学复合膜等。未来有望由较为单一的背光模组用光学膜生产商发展为综合性的先进薄膜制造商。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0.63、0.83和1.08亿元,EPS为0.76、1.00和1.31元,PE为82X、63X和48X,量子点薄膜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光学膜竞争激烈、量子点薄膜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激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