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星16号成功发射,卫星通信迎来发展新曙光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近期推荐组合:美利云(000815)、网宿科技(300017)、宝信软件(600845)、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3.13%;沪深300指数下跌0.88%。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表现疲弱,在雄安新区概念持续火热吸收市场资金的情况下,通信板块未见明显行情性机会,有资金流出压力。预计本周在雄安概念减弱情况下,超跌板块将迎来回暖。一方面可以关注北京周边张北板块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可以关注由中星16号发射带动的卫星通信方面投资机会。此外,随着中国联通持续停牌,混改方案落地时间待定,我们认为混改的市场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联通身上,可以在合适时间再提升关注度和更新投资计划。预计未来通信板块走势将延续分化,在需求侧保持景气的情况下,网络设备商、光纤光缆制造商依然保持强势,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中星16成功上天,开启我国天地一体化宽带中国时代: 4月12日19时04分,实践十三号(中星16)卫星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进行发射。这颗卫星将在真正意义上实现自主通信卫星的宽带应用,促进我国卫星通信产业发展。该卫星一举突破我国高轨卫星领域电推进、Ka频段多波束宽带通信系统、激光通信等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多个“首次”。1、中星16由我国航天五院整体设计研发,是国内容量最大的宽带卫星,通信总容量达到20Gbps以上,超过我国此前所有通信卫星容量的总和。2、我国卫星通信目前还远落后于国际水平,资费水平超过美国100倍,卫星通信产业在国家力推下获得后发赶超红利,预计随着中星16/18号等新一代高频段大带宽通信卫星投入使用,我国卫星通信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3、卫星通信产业链包含卫星设计制造-卫星发射-卫星运营-卫星地面站建设-卫星通信终端制造等环节,弹性最大、投资价值最高的环节属于卫星运营和卫星通信终端制造领域。投资建议反面,卫星制造运营领域推荐具备核心空间轨位、频率资源的公司,卫星通信终端制造领域建议关注拥有强大研发实力的成功研发案例的公司。

雄安概念遭遇监管层关注,关注环京产业发展机会:上周出现股价异动的十余只“雄安概念股”已集体宣布停牌核查,公司停牌自查是出于监管层授意,避免在敏感时期遭到投资者“炒地图”式爆炒,从而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复牌时间尚不确定。在监管层明确表态关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投资关注点可以向已经完成产业布局和具有明确产业发展前景的地区和产业转移。其中,环京经济带中张北地区已经完成了高性能低成本数据中心产业初步布局,阿里已经大规模迁入使用,未来发展前景确定性较大,可以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