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雾节能:业绩符合预期,技术铸就高壁垒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静待产业化加速。

公司发布16年年报及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6年实现营收8.65亿,同比增长32.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亿,同比增长94.47%。2017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00-7700万,同比增长51.89%-77.20%。16年业绩符合预期,17年一季度继续维持高增长。

技术铸就高壁垒,加速产业化可期。

公司独创的蓄热式转底炉与氢气竖炉技术全球领先,应用范围广,经济性强,正逐步进入加速产业化阶段。①沙钢项目可实现年销售额约2.5亿元,利润8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3年,经济性良好。②公司首个有色尾矿利用项目金川一期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是金川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十年的选择,示范项目投产后,带动国内众多有色巨头与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续订单有望逐步落地。③红土镍矿产业化项目尚未建成投产,但在手同类订单已超82亿元,体现业主方对于公司技术的信心。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金额110亿,技术获得业主极大认可。

各细分市场空间巨大,一切才刚刚开始。

公司不仅仅是只能处理废矿的企业,在众多金属如镍、钒钛等冶炼领域均有全球领先的成本优势。公司所在的各细分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其中:①大宗固废处理市场空间1300亿;②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市场空间1500亿;③节能环保流程再造市场空间1500亿;④传统业务市场空间1000亿。随着公司在大宗固废、难选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钢铁冶炼流程再造等业务板块的市场逐步释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一切才刚刚开始。

董事更迭引入新行业资源,高管增持彰显信心。

3月9日,公司原董事长吴道洪博士辞职,原宝钢发展总裁宋彬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宋彬先生在钢铁冶炼行业积累了大量的人脉,宋总的加盟将为公司各业务的市场开拓提供强大助力。2月28日,公司5位核心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完成1.33亿元增持,平均成本32.13元/股,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重申公司是环保科技股中,技术全球领先、市场空间大、成长确定的标的,预计公司17-18年的净利润的分别为6.83/10.23亿元,对应PE为37/25,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