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科锐:产品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智慧能源管理服务商落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继续攀升新高,达到17.77亿元,YOY21.5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646.22万元,YOY78.63%;

打造配电设备供应商,新签合同稳增、毛利率显著改善。公司新签合同21.52亿元,同比增长11.62%。综合毛利率26.20%,同比上升2.39个百分点,扭转了毛利率下滑的局面。其中主要的开关类产品毛利率改善了4.38个百分点,箱变下滑0.38个百分点,与行业平均相比仍有提升空间。

打造智慧能源综合管理服务商,通过并购、参股实现功能。专设能源管理公司,业务涵盖电力运维服务、微网平台建设与运营、配售电业务运营、综合能源管理等的服务商。布局投资贵安新区、郑州航空港、蚌埠开发区、江西省、宁夏纺织生态园配售电业务;通过与河南政府控股的国控弘润成立合资公司,参股北京合众慧能、福建锐亿,控股杭州平旦、郑州同源电力设计、郑州开新电工、福建锐亿等系列运作,公司已经具备设计、制造、施工、管控、运维、服务等能力,具备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的基本架构。宁夏项目将最快正式落地。

参与军工产业并购基金,拓展业务范围。拟通过与丰年资本的战略合作,投资进入军用电源、军工电力控制系统等领域,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并切入高端军用制造与装备领域,突破公司在传统业务方面形成的红海战略比拼,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完成管理层持股、核心骨干股权激励,形成大股东、管理层、核心员工深度绑定激发动力。总经理、副总、董秘等15人成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795万股股份,来源为控股股东减持股份。核心骨干等246人获受937万股限制性股票。

盈利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8、0.75、0.92元/股,对应PE35.27、27.39、22.29倍,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配售电业务开拓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继续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