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公司点评:2016年年报点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营业收入增长28.70%至173.61亿元,归母扣非后净利润为6.87亿,增长11.76%,扣非后每股收益达到0.66元/股,增长10.00%。公司还公告2016年度,烽火星空合并报表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9,601.82万元,高于《业绩补偿协议》中拉萨行动承诺预测数17,545.00万元,符合约定。

光通信行业持续向好,公司核心盈利能力强劲:整个2016年光通信行业处于高度景气期,并将继续保持向好。从需求侧来看:1、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接连开展光缆集采项目,远超市场预期;而中国移动预计即将开启光纤光缆集采,预计价格维持高位不变;2、广电推动全国网络互联互通,继续发展宽带业务,近年将投入1000亿网络资本开支,光通信设备以及光纤需求量巨大;3、未来三年看,宽带中国战略继续发力,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2018年城镇实现光网覆盖,大城市家庭100M带宽,行政村光纤覆盖率90%,光通信需求高度景气。供给侧看:1、上游光棒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光纤供给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光纤光缆需求旺盛价格坚挺;2、随着带宽快速提升,主流干线升级到100G后将马不停蹄升级400G,拥有高带宽、高性能的新产品的供应商将受益。公司作为国内光通信行业领先者,具备光棒生产和新型大带宽光纤、设备研发能力,将持续保持强劲盈利水平。

网络设备+光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微电子,新型全能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完成全布局:公司积极谋求从网络设备制造商向ICT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网络设备产品线持续扩张;光通信主业积极投入开展400G等新产品研发测试,提升核心竞争力;云计算方面设立烽火云公司、楚天云公司,加强云时代布局;信息安全方面完全整合烽火星空;微电子方面,投资2.5亿成立武汉飞思灵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力图突破核心芯片研制技术,增强公司自主研发实力。可以看到,公司基本参照全球ICT巨头完成了全面布局,业务上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增强客户依赖度,产品上完成高附加值服务输出提升盈利能力,客户资源方面形成良性互补。我们认为公司布局后,整体毛利率将会逐渐改善,公司价值进一步体现。

烽火科技集团旗下市值最大上市公司,具有较强资产注入预期:公司控股股东为烽火科技集团,下属还包括虹信通信、烽火众智等移动通信、安防领域优质高价值公司,预计集团有进一步资产注入的可能,将对公司未来整合产业链优势,扩大业绩水平具有强力支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98元、1.16元、1.36元,对应 PE 25/22/18 X。我们看好公司光通信业务以及全面布局ICT解决方案提供商战略发展前景,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广电资本开支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快速下滑风险,募投项目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