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事件点评:雄安!不止是雄安!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仔细推演后提出独家观点,雄安不止是雄安!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的背后,雄安新区设置的深层次原因是用于解决经济发展过程中环境资源禀赋与城市自身发展需求之间的矛盾。放眼全国,不止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大型城市环境资源与城市发展之间的矛盾凸显,实际上在全国范围内的绝大多数城市都产生了由经济发展带来的种种环境污染问题。在中央定调+政策跟进的形势下,雄安新区的生态资源短板将快速弥补,以此为契机,雄安新区有望打造生态环保治理的新范式和新模板,在全国范围内掀起补生态资源短板、助经济协同发展的新一轮环保投资热潮。

空间测算:亟待弥补的缺口有多大?为了解决雄安新区资源禀赋与承载使命之间的矛盾,预计雄安千年大计、环保治理先行!根据我们的测算,未来5年内,雄安新区有望拉动环保产业500亿投资空间释放;远期来看,按照海绵城市1.2-1.5亿/平方公里投资规模概算,雄安新区扩展至2000平方公里以后,有望拉动环保相关投资2400-3000亿市场空间。

雄安新区示范效应显著,有望拉动全国范围内新一轮环保投资热潮。在中央定调+政策跟进的形势下,雄安新区的生态资源短板将快速弥补,以此为契机,雄安新区有望打造生态环保治理的新范式和新模板,在全国范围内掀起补生态资源短板、助经济协同发展的新一轮环保投资热潮,特色小镇+海绵城市+黑臭河道开启7.06万亿环境生态治理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沿大气治理、水处理、固废处置等细分领域精选相关标的:1)大气治理首当其冲,建议关注治理标的清新环境、监测标的先河环保,受益“煤改气”的天壕环境、集中供热标的长青集团;2)水治理是重中之重,建议关注膜处理技术相关企业碧水源、南方汇通;资源+项目兼具的河北省本地水务工程企业渤海股份、创业环保;水环境综合治理标的棕榈股份、铁汉生态;3)固废处置集中于园区综合治理,重点关注高能环境、启迪桑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