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集团:外延并购加速智慧家居布局,“一带一路”战略初见成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广田集团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12亿元,同比增长26.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44.39%;实现EPS 0.26元/股,同比增长36.84%。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业绩增速较好,经营性现金流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速26.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速44.39%,本期公司利润增速较高主要由于以下三个原因:(1)公司加强内部管控、大力拓展业务,工程合同量和产值有较大幅度增长;(2)公司出售子公司深圳市广田置业有限公司取得较大投资收益;(3)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减少。分季度来看,公司2016Q1-Q4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同比-9.17%/21.61%/19.74%/61.29%,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同比-33.81%/21.51%/44.58%/423.48%,公司Q4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均居于前列,主要由于四季度为结转高峰期;且公司年报数据显示,今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102,581亿元,比上年增长6.9%,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使得房地产后产业链家装市场也相应受益。公司报告期末经营性现金流为2.13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126.35%,主要由于公司加强结算回款管理工作,针对重大难项目有针对性地签署目标责任书和组织结算策划,切实的解决了一些久拖未决的遗留问题。

订单总额增速较快,承接项目量、质齐升:从公司年报数据来看,2016年公司新签装修装饰业务订单总金额为126.64亿元,同比增长22.36%。公司于2016年5月与博华太平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后称“博华太平洋”)、广东阳西中澳游艇产业有限公司等六方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建筑装饰设计及施工、智能家居、软装、定制精装等,金额合计105.69亿元。博华太平洋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休闲娱乐产业,目前正在塞班岛开发超豪华综合娱乐场度假村,项目总投资约七十亿美元,本次框架协议公司与其合作金额约3亿美元。公司本年承接的工程项目实现“量”与“质”的同时提升,优质大工程项目比例有较明显的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提升。

外延并购加速,公司资质日趋完善:2016年,公司通过收购成品装潢领军企业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并成为其控股股东,在营销、设计、供应链、施工等方面获得资源共享和互补;同时,公司于2016年11月公告披露拟受让深圳市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后称“深圳泰达”)60%股权,新增控股孙公司福建省双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五个壹级资质,截止目前公司拥有壹级、甲级资质共计15项,是建筑装饰企业中高等级资质最完备的企业之一。

智慧家居先行者,加速布局互联网家装业务:报告期内,公司针对智能家居进行了积极的业务布局,公司2016年10月公告称,通过控股子公司深圳广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田智能”)与深圳市新豪方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市飞天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了金额约4,200万元的智能家居产品“图灵猫”销售协议,推动了智慧家居业务的实质性进展。另外,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家装”,旗下科学技术研究院拟着手搭建互联网精装平台、智慧家居生态平台、3D 打印及在线平台、虚拟现实应用等。并通过联营公司之控股公司深圳广田云万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田云万家”)旗下家装品牌“过家家”为公司着力培育的互联网家装业务,目前,“过家家”在深圳已有四家线下体验店开业。2016年12月,广田云万家引入腾讯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武汉地区共同设立了腾广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互联网家装业务,腾广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现已开业。

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海外格局初步形成: 据公司公告信息披露,公司年内加快海外业务的开拓,成立海外业务部,先后完成了塞班、哈萨克斯坦、迪拜、泰国子公司的注册。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目标,开拓中东地区市场业务,已与哈萨克斯坦有关政府机构和大型房地产商进行多次沟通,并与当地最大的建筑房地产开发商BI 集团(BI Group)达成了合作。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公司海外业务有望加速开拓,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

投资建议:“智慧家居+互联网家装+一带一路”,业绩有望高速增长:公司2016年新签装修装饰业务订单126.64亿元,同比增长22.36%,且通过外延并购布局智慧家居、互联网家居,均已获得实质性进展。另外,公司年内紧跟“一带一路”战略,已在多个国家设立子公司,并与当地地产商达成合作。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智慧家居、互联网家居业务的加速推进,以及一带一路海外布局进展,将利好公司整体业绩水平,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2%、10.2%、9.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7%、24.1%、26.8%;我们暂时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2元,相当于2017年35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智能家居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房地产增速不及预期风险,订单落地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