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年报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内生延续及携大IP的全球化进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64.86%,实现归母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14.03%。

投资要点:

公司16年业绩符合预期,三大支柱支撑17年利润:公司16年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增长主要源于海外市场拓展、题材品类扩充、游戏品质及运营能力的提升。16年上线的页游《盗墓笔记》和手游《狂暴之翼》的均表现优异,有望在17年贡献较大利润。

内生看好公司细分品类上“1”到“2”的延续:公司2016年实现了页游ARPG《盗墓笔记》以及手游ARPG《狂暴之翼》从“0”到“1”的突破,与长线卡牌手游《少年三国志》组成三大支柱。

结合我们对行业的判断,未来细分品类上的空间将随着ARPU值提升以及细分用户的渗透进一步打开,内生层面看好公司在卡牌手游、ARPG页游以及ARPG手游上从“1”到“2”的延续。

海内外齐头并进,外延布局全球化再下一城:公司在东南亚、欧美地区均有所突破,海外的发展与国内齐头并进,16年分别实现收入12.68亿元、12.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55%、65.18%,出海布局依旧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海外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主要源于16年海外推广全面转向当地进行,因此费用确认所在地与15年不同。外延方面,公司16年完成对欧洲游戏厂商BP的并购,一方面获得了《权力的游戏》大IP,另一方面也是走向国际化的坚实一步。

公司“全球化+大IP”的战略逐渐清晰,《权力的游戏》、《三体》等全球吸量IP的SLG改编有望成为公司切入全球化SLG市场的关键。

大数据助推成本降低,海外利润有望在二季度释放:对于研运一体的全球化公司而言,精准化的广告投放需要对24小时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公司通过收购掌趣科技,提前布局大数据,实现广告的高效投放,有助于降低推广成本,实现成本优势。同时海外主打产品《狂暴之翼》去年11月在海外上线,随着产品逐渐由推广期向稳定期过渡,推广费用的降低有望为二季度带来利润释放。

投资建议: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站在细分品类空间瓶颈不断被打开的节点,从“1”到“2”的延续将具有更高确定性,另外公司手握《权力的游戏》、《三体》等全球吸量IP,下一步的全球化SLG布局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9.89、14.69、19.71亿元,摊薄EPS为1.09、1.61、2.17元,对应PE为25、17、13倍,给予公司目标价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现有主要产品的经营数据下滑;海外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掌趣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