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治信息:Q1净利大幅增长,自有平台威力初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净利润为1,526万元-1,8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67%-97%。

一季度交出亮眼答卷,坚定全年高增长信心!市场前期主要担心公司自有平台业绩释放能力:公司2016H2收入3.1亿,相比2016H1增长95%,但归属净利润环比下降6%。分析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自有平台推广力度加大,在收入快速增长同时,推广成本亦大幅增长--2016年公司自有平台实现2.2亿收入(H1为0.58亿、H2为1.63亿),同比2015年实现爆发增长,但净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提升空间实际较大。本次公布的2017Q1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中位数为1663万,同比增速中位数为82%,我们认为Q1相比2016H2盈利能力应有较大提升。公司未来在移动阅读平台升级改造项目上将持续投入,自有阅读平台业务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仍有望持续向上爬坡。

三大逻辑支撑公司当前增长及未来持续高增长预期。移动智能终端渗透率的提升是大前提,文字版权保护意识的觉醒及内容付费习惯的形成是核心催化剂,2016年预估用户数字内容付费规模将达到2123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非游戏付费规模正处于高速增长,达到515亿,同比增长66%,占比提升至24%,预计2018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31%。最后,我们认为,同样重要的是,随着微信商业生态逐渐完善,“公众号引流吸引用户+微信支付”的成熟模式正为众多第三方应用服务商带来一轮新的黄金发展机遇。

维持买入评级。经过2016年的布局,公司自有平台业务收入快速释放,后续业绩释放正在逐渐验证中!我们维持公司全年业绩判断,预计2017/2018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8/1.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6/4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